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子歌”意义文武双全 游泳冠军竟好读《道德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8:45  东方网-文汇报

  刘子歌,对于大部分人是陌生的。

  19年前,辽宁本溪,父亲为初生的女儿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子”,代表文;“歌”,代表武。“文武双全”,是父母对孩子的期望。

  也许这名字是刘子歌最好的缩写,谁能想到,奥运游泳冠军这几天读的书是《道德经》。“无为而治,那种比较自然地去追求一种东西,功到自然成的那种感觉,也是我所喜欢的。”

  教练金炜说,刘子歌既是训练型选手,又是比赛型选手。可她却不似那些比赛型选手这般爱闹。一位19岁的姑娘,没有手机,也不买电脑,或许算是一个另类。“平时和爸爸妈妈联系,就打打IP电话,偶尔也会借教练或队友的手机用一下。”尽管半决赛就位居第一,可刘子歌却没有与父母交流过情况,“这是我们的约定,比赛期间,不会联系。”

  女生爱养什么宠物?小猫还是小狗?都不对。刘子歌最心爱的宝宝是一只乌龟,“没给它取名字。每天喂它时,就敲敲它的背,好有默契。”说起宝宝,刘子歌笑得就像一个孩子,“可惜在国家队时不能带着它,只能托队里的小队员帮忙代管。”

  游得比鱼快的子歌,却养了一只慢悠悠的乌龟。如此不搭调的事情,在刘子歌身上可不少。第一次登场大赛决赛,换了谁都会紧张,可刘子歌该吃吃,该睡睡,却丝毫没有半点决斗的心情。“我反正也没什么名气,能进前八已经很开心了,游到哪里算哪里。大概,赢的就是靠这心态吧。”

  这就是别样的刘子歌。

  特派记者沈雷(本报北京8月14日专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