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泳池现“上海日” 中国泳军收获一金两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8:4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8月14日专电(特派记者沈雷)8月14日,“水立方”游泳池畔终于奏响了《义勇军进行曲》,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上海选手刘子歌和哈尔滨籍的同济大学学生焦刘洋两位小将奋勇争先,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并双双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刘子歌的成绩是惊人的2分04秒18,将澳洲名将施佩尔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秒22,而亚军焦刘洋的成绩比队友慢了0.54秒,她们俩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位在此项目中游进2分05秒的选手。施佩尔游出2分06秒26,获得铜牌。

  50分钟后,由杨雨、谭淼和两位上海姑娘庞佳颖、朱倩蔚组成的中国女队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以7分45秒93的成绩获得亚军,这一成绩是新的亚洲纪录,比原世界纪录快了4秒多。冠军被澳大利亚队获得,她们的成绩是7分44秒31。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上海老将朱颖文也创造了亚洲纪录,她游出53秒84,以第3名的成绩晋级决赛。遗憾的是,在前一组半决赛中,状态极佳的庞佳颖因起跳犯规并取消成绩,她的成绩并列半决赛第二,仅次于美国名将考夫林。

  在另两项决赛中,法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尔纳以47秒21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日本名将北岛康介轻松获得了200米蛙泳冠军,也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获得4枚蛙泳金牌的选手。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