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薪养老”留住“国宝” 体操队挽留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5:33  哈尔滨日报

  北京奥运男子体操团体决赛场上,中国队有三名老队员杨威、李小鹏、黄旭引人注目。让我们再来看看三员老将的年龄,杨威29岁,黄旭29岁,李小鹏27岁,这样的年龄出战奥运会,在以往的中国体操队是不可想象的。

  是什么力量让三名老将奋斗到了2008年除了对奥运会的一份情节外,体操中心出台的颇具人文关怀的“高薪养老”政策,也是三人坚持到底的原因之一。

  2005年5月份,体操十运会预赛暨全国锦标赛结束后,高健突然宣布一条政策,国家体操队将对6名世界冠军(李小鹏、杨威、黄旭、邢傲伟、董震和陆斌) 实施“高薪养老”政策。如果能坚持到2006年,每人的月薪可达1万元,2007年升至1.5万元,2008年为2万元。与此同时,他们还将享受一些特殊化的“待遇”,如:开会时设有专座、周末可以出去放松,唱唱歌、父母亲属生病可以探望等等。此举的出台确实让人们看到了体操队对几名世界冠军强烈的挽留之意。

  当然,“高薪养老”政策的出台也引起了不少非议。对此,高健的解释是,队伍的确需要这几名大队员,同时也希望将中国体操队“流星”现象变成“常青树”现象。一些队员早早退役,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大,他们遇到要成家、要赡养父母等问题,我们希望“高薪养老”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六名大队员中有四人坚持到了最后,虽然陆斌在5月份的训练中受伤淡出了视线,但杨威、李小鹏、黄旭仍占据着中国体操男队奥运阵容的半壁河山。

  体 奥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