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雨:北京奥运是最后机会 今天终于实现两年愿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3: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受到女子蝶泳摘金夺银的激励,昨天稍后进行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队以7分45秒93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拼得一块银牌,杭州姑娘杨雨功不可没。

  曾经,杨雨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冠军;曾经,她是巴塞罗那世锦赛混合泳接力的冠军。但雅典奥运会后,杨雨陷入了低谷。身体长胖了,成绩也下降了。

  但杨雨一直没放弃,为了奥运会不断加压:“对于我这样的老将来说,北京估计是最后一次了,再不努力,就怕到时候后悔。”

  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结束后,杨雨和吴鹏、孙杨一起,跟着教练朱志根上了高原。“原本以为在绍兴比赛,可以回家住几天,看看杭州的樱花和郁金香。不过为了积蓄体能,还是放弃了这些‘诱惑’,到底北京奥运会的奖牌更重要。”

  高原训练对于原本就浑身是伤的杨雨是个极大的挑战,“每天训练结束后,我就只想着睡觉,心想,咬咬牙就过去了。”

  杨雨的付出没有白费,昨天与队友一起拿到自己的第二枚奥运会银牌之后,漂亮的她笑得特别甜:“两年了,今天终于实现了愿望,我想要证明给自己看,我还行,杨雨还是最好的。”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汪旻 吴杨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杨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