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首次“和平大战” 郎平自解缘何受新球迷喜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1:38  三秦都市报

  上一轮2:3惨遭古巴逆转后,中国女排今天与美国队之间的“和平大战”,则成为必须拿下的战斗。陈忠和与郎平这对昔日国家队教练组的“黄金搭档”,将以另一种方式导演一场奥运会史上的经典战例。此前,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与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一共交手7次,其中中国女排取得了5胜,美国女排仅2胜。

  前晚,中国女排在首都体育馆迎来开赛以来第一场名副其实的恶战,对手是本组实力最强劲的古巴女排。中国女排在领先两局的优势下,惨遭劲敌逆转,最终以2:3的比分不敌古巴女排。这场失败暴露出了中国女排目前存在的多个隐患。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中国女排要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击败美国是必须的,同时还要看古巴队在后边的比赛情况。

  本场比赛是奥运史上首次“和平大战”,比赛将是对两队的一个巨大考验。或许,这也是对中国球迷的一次考验,支持郎平还是支持中国女排,届时球迷要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

  谈起这场引人注目的“和平大战”,中国女排队长冯坤表示,尽管与古巴的比赛失利了,但不会影响到球队的备战:“下一场与美国队的比赛,球队已经做了很有针对性的准备,不会受这一场失利的影响。”冯坤说道:“中美之战肯定也会很艰苦,可是也会很精彩。”

  “我虽然是美国队的教练,对中国队的了解也比较深入,但自己又不能去打球。阻止不了她们的发挥也是没有意义的。”谈及今天的“中美对抗”,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和中国队的比赛将会很艰苦。

  “铁榔头”表示,尽管自己对中国队的打法比较熟悉,但球还是要队员打。

  对于中国新一代的球迷缘何这么支持自己,郎平解释说:“新一代中国的球迷并没有看过我打球。他们应该是通过父母知道的我,他们为我加油,这更说明中国女排对中国球迷的巨大影响力。”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