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密武器刘子歌一鸣惊人 中国游泳告别罗雪娟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0:16  重庆晨报

  昨天的水立方,几乎所有媒体都是朝着“蛙王”北岛康介而来,至于有刘子歌和焦刘洋参加的女子200米蝶泳, 几乎没有媒体抱以希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名将杰西卡·希佩尔相比,刘子歌、焦刘洋都太“嫩”了。然而,最让人惊讶的一幕,就在观众难以置信的眼光中发生了:前100米,希佩尔始终占据着半个身位的领先。再度转身后,刘子歌竟超过了希佩尔!现场观众瞪大了眼睛、用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为刘子歌加油。刘子歌越游越 ,竟反超希佩尔半个身位!终点处,尽管刘子歌还在大大咧咧地笑着和希佩尔拥抱,但观赛的游泳队成员早已是泪流满面。

  三个“我没有想到”

   颁奖仪式上,两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的场面让人觉得如同梦境。全场震耳欲聋的《义勇军进行曲》,更是让水立方一片肃穆。那些此前打算采访北岛康介的中国记者,也顾不上日本蛙王的错愕,扭头跑向颁奖现场……

  惊喜,是水立方里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就连刘子歌本人对这样的成绩也感到吃惊,她在赛后连用了“三个没想到”来表达自己的喜悦:“我没想到自己能游这么快”、“我没有想到自己能够成为奥运会冠军”、“我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夺冠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赠送鲜花交接希望

   抛下面面相觑的记者,刘子歌、焦刘洋身披五星红旗绕场一周。不过,刘子歌盯向看台那炽热的眼神表明,她似乎在寻找一个人……

  “我在这!我在这呢!”一个熟悉的声音,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蛙后”罗雪娟!刘子歌顾不上矜持冲到最前排,接受完来自罗雪娟的祝福后,她将手中鲜花抛给了师姐。两人之间传递的鲜花,仿佛接力棒一样,从雅典到北京:中国游泳从“罗雪娟时代”,来到了“子歌时代”。本报记者 金鑫(北京专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