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肌肉帅男“摔”出历史 常永祥很“招”女孩喜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0:56  重庆晨报

  常永祥夺银牌创男子摔跤奥运最佳战绩

  昨天晚上,北京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常永祥虽然拼尽全力,但仍旧不敌格鲁吉亚选手马努恰尔·克维克利亚,无缘最后的冠军。尽管常永祥最后只收获一枚银牌,但他仍旧创造了中国男子摔跤队在奥运会比赛中的最佳战绩!之前,中国男子摔跤队在奥运会中的最好成绩是现任男子古典摔跤组组长盛泽田在1992、1996、2000年三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铜牌。

  常永祥是今年亚锦赛冠军,不过这位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只是第36位,因此本届北京奥运会,他的前景并不被人看好。不过比赛开始后,常永祥的表现却让人大吃一惊,他取得三连胜包括首战击败世锦赛冠军、保加利亚选手亚沃尔·亚娜基耶夫。闯入决赛的常永祥创造了中国男子摔跤队在奥运会比赛中的最佳战绩!

  当身着一身红色运动服的常永祥出场时,现场观众一片欢呼。第一局开始后,攻防转换中,马努恰尔·克维克利亚将常永祥摔倒在地并得到1分胜出。

  第二局比赛,常永祥加强了进攻,不过马努恰尔·克维克利亚的防守相当不错。1分钟之后,经过抽签仍旧是常永祥率先进攻,而这也成为这位中国名将最后的机会。压力之下,常永祥发挥一般,反倒是因为自己双脚离地所以被格鲁吉亚对手得到1分。30秒之后,攻防转换,马努恰尔·克维克利亚接连得分,常永祥没有任何机会!

  肌肉男招女孩喜欢

  常永祥1983年9月16日出生,是河北省邯郸县人。他从小就热爱摔跤,曾在该县汉霸庄小学和县芳园实验中学就读,并参加了邯郸县业余体校培训。12岁进入邯郸市体校练习摔跤,在1999年10月进入大同市体校,2000年9月入选山西省专业队。

  为人热情 永不服输

  常永祥在全国跤坛的名气并不大,似乎是一个平常而普通的队员,除在2005年的第十届全运会上获得第二名成绩外,近几年的国内大赛也没有骄人的战绩和突出的表现。平淡无奇、默默无闻是人们对常永祥的初步印象。但真正了解常永祥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暖水瓶式的人物,外表平冷峻,而实际上内心激情似火。2007年冬训,他入选国家集训队,他知道这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在国家队训练的日子里,他自觉上好每一堂训练课,由于超强度的大运动量训练,使他体力严重透支。随队医生几次叮嘱他训练要适量,要注意调整和恢复,他表面答应,但一到训练场就又全身心的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之中。

  状态不稳 曾萌退意

  常永祥的运动生涯并非一帆风顺,他最初的时候是古典式摔跤66KG级别的选手,由于体重不稳定,状态也不是特别好,所以他没有拿到过任何全国成绩。这让倔强的常永祥十分气馁,他也一度萌生退意,他当时的教练是王建明,看到萎靡不振的常永祥,就经常鼓励开导他,说他自身条件不错,一旦放弃就太可惜了。听到这些话后,常永祥也不断地给自己鼓劲,坚持,继续坚持。2004年,他参加了西部邀请赛74KG级别的比赛,没想到一役成名,得了该级别的冠军。此后的常永祥一发而不可收拾,陆续在各类比赛中摘金夺银。

  肌肉帅男 女孩青睐

  22岁的赵敬顺是常永祥在山西队的队友,两人认识时间不长,只有短短三年时间,但两人关系融洽。自从常永祥入选国家队以后,他身上穿的衣服就都由国家队发了,光T恤衫就发了七八件,大方的常永祥每次归队都会送给大家几件,让队友和教练都沾沾奥运会的光。

  别看常永祥有时候蔫蔫的,但还挺受女孩欢迎,不少女孩子都挺待见他,平常那些女孩子见惯了小白脸,乍一看常永祥这样的肌肉男,都觉得“帅呆了”,至于常永祥有没有女朋友,赵敬顺说这是队内一级机密,不便透露。

  小知识

  古典式摔跤

  又称古典式角力。比赛时不许抓衣服、不准用手和腿进攻对方的下肢,只许用手臂抱头、颈、躯干和上肢。将对方摔倒后使其双肩触及垫子者为胜,如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出现这种情况,则按两个回合中得分的多少判定名次。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