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崧伦敦积极备战北爱杯 与两巨星过招找差距求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我国本赛季唯一一位独自训练的斯诺克球手刘崧,已经正式在伦敦开始了他对北爱杯的备战,并期待可以在自己英伦生活的第六个年头有更大的突破。

  本赛季,签约了新经纪人的刘崧将不会和其他中国球手一起在谢菲尔德进行训练,而是会在伦敦独自生活。8月初已经抵达伦敦的刘崧,目前正在积极的适应当中。据刘崧介绍,由于刚到伦敦一个多星期,感觉确实还会有一点闷,毕竟周围几乎没有说普通话的人,最多也就是与经纪人用粤语进行交流。

  还好,虽然没有其他同胞的陪伴,但刘崧并不会太孤单,因为与他一同练球的,还有奥沙利文和尼尔-罗伯逊,正在为新赛季进行准备的二人,也经常会和刘崧过上两招。不过在两次和奥沙利文的交手中,刘崧都先后以1-5落败,取胜的两局都是凭借高分(60+和80+)一杆打死,相比之下更为全面奥沙利文在各方面都胜过刘崧不少。

  趁着两个赛季间的假期,刘崧在江苏参加了国家队的训练,状态不错的他,还曾经打出了满分147。但刘崧表示,我们应当客观的看待这个结果,它并不能完全预示着他在英国也会有上佳的表现,因为两个训练的地点球台并不相同,他提前一段时间到伦敦开始备战也正是基于这个原因。

  上赛季,刘崧已经实现了个人的一系列突破,大奖赛打进前八,刷新自己职业单杆,首次进入世界排名前64等等,目前的形势对于刘崧来说还是很有利的。刘崧现在官方排名第53位,在他前面只有汤姆-福德、大卫-格雷、巴里-平治、罗伯特-米尔金斯和大卫-路五人,再前进5名,刘崧就能挺进世界前48的行列。

  即将到来的08/09赛季,刘崧只要保证每站比赛打赢第一场,就可以进入前48;如果可以拿到与上赛季相同的积分,他还可以更进一步,进入世界前32。对此,刘崧说到:“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要把心态放平。这是我在英国打球的第6个年头,新的赛季,我希望可以有新的进步。”

  作为中国选手中第一个独立出来训练的球员,刘崧表示,这对于他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是一种人生的历练。“至少,还可以提高一下英语水平嘛!”刘崧半开玩笑的说到。可见,现在的刘崧,心情还是比较轻松的。

  另外,刘崧还提到了几天前在庞汀斯国际公开赛第二站夺冠的肖国栋:“他打得确实不错,如果照这个势头继续打下去,他一定可以从庞汀斯杀回职业巡回赛!”

  8月16日,刘崧将在北爱杯资格赛第二轮迎战迈克-赛尔特与克里斯-迈克布里恩之间的胜者,这也是刘崧首次以种子选手的身份出战职业巡回赛。在这里,我们预祝刘崧以及其他所有中国选手,在新的赛季能够取得更加令人满意的成绩。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刘崧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