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改写中国男泳无牌史 错过金牌却称超水平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张琳改写中国男泳无牌史错过金牌却称超水平发挥

  昨天,中国选手张琳(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后接受祝贺。费茂华

  本报北京8月10日专电(特派记者沈雷)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凭借最后50米发力,张琳以3分42秒44赢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在奥运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美国女篮名将丽莎·莱斯利说过:“你赢得了一枚银牌,意味着你失去了一枚金牌。”也许张琳的心中,就有着同样的遗憾。赛后,张琳几乎没有露出过一丝微笑,拒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张琳与冠军朴泰桓仅差了0.58秒。排在第6道参赛的他,视线被位于第4道的美国选手詹森挡住,看不到与第3道、一路领先的朴泰桓的差距,否则他的奖牌成色能再上一个台阶。

  回到新闻发布会,张琳恢复平静,“我今天其实已算是超水平发挥。比赛之前没想到能拿第二,也没有去想奖牌,我只想尽最大努力。对于我,能进入奥运会决赛就已经非常幸运。”他表示,“我的成绩来自于我的教练陈映红、澳大利亚籍外教丹尼斯和游泳队的努力,这是整个团队的胜利。”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