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逐步找回雅典状态 神奇小子北京全力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2: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作为中国射击的传统优势项目,男子10米气步枪一直都是中国在奥运会赛场的夺金重点。今天中午,2004年的冠军朱启南(左图)和小将曹逸飞携手出击,力争将这枚金牌继续留在中国。

  15岁开始练习射击,17岁入选省队,19岁入选国家队,20岁时摘得奥运会金牌,朱启南被称为射击“神奇小子”。雅典奥运会是朱启南第三次参加世界大赛,最终,发挥稳定的他毫无悬念地将金牌揽入怀中,同时,他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朱启南给了大家惊喜,更震惊了世界。

  雅典奥运会夺冠后,朱启南陷入了一阵低迷,他找不到以往神枪手的状态,冠军似乎离他越来越远。但奇才就是奇才,他能在最关键的时刻把力量全部释放。去年的城运会,朱启南再一次打破世界纪录,而在接下来的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上,朱启南顺利登上最高领奖台,连续获胜说明朱启南已完全找回状态。

  不过可以预见,朱启南的卫冕之路不会轻松,诸多强敌也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其中包括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罗马尼亚名将摩尔多维努,他曾获得2006年世锦赛的亚军,技术稳定、经验丰富。2006年世锦赛冠军、印度选手宾德拉和上届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冈茨也都具备了相当强的实力。

  值得关注的还有20岁的新秀曹逸飞。曹逸飞17岁入选国家队,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成绩一直非常不错,在今年3月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上,他在最后一刻战胜队友获得直通奥运的机会。这两名选手,将力争成为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的“双保险”。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朱启南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