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在低谷中拼出银牌 拿到亚军教练却仍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1:52  北京娱乐信报

  

张琳在低谷中拼出银牌拿到亚军教练却仍不满意

  

  对手向张琳表示祝贺。

  新华社发

  昨天,在水立方,张琳力拼哈克特等名将,摘得400米自由泳银牌,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史上的第一枚奖牌。但谁知道他曾克服陷入低谷的痛苦、挑战自我重新崛起的艰辛历程。

  

  很多人曾对张琳悲观

  在2005年的游泳世锦赛上,18岁的张琳意外地在1500米自由泳中获得第6名,这甚至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进入该项目的世锦赛决赛。一时间张琳被无数人看作中国男子游泳奥运突破的希望。但是很快,一个叫朴泰恒的韩国小伙子在2006年亚运会却把张琳彻底打入深渊,他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决赛中全部获胜,张琳遭遇完败。此时有人开始抓住他转身慢等技术问题说事,甚至盖棺定论:张琳的奥运希望不大了。

  去年底,国家游泳中心决定让张琳前往澳大利亚跟随哈克特的前教练丹尼斯训练,张琳回忆说:“那时我真的很茫然,心里也没有底,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不过仅3个多月,刻苦的他成绩就进步很多,于是在今年5月,他又到澳大利亚进行苦练。而昨天的结果证明,他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

  

  拿到亚军,教练仍不满

  赛后张琳说:“我觉得今天发挥成这样已经非常非常好了。不过今天很遗憾由于道次的原因忽略了朴泰恒,因为之前一直关注哈克特,然后是旁边的简森,直到最后25米才看到处于领先。”不过教练丹尼斯却不满意张琳的表现,他说:“他的上半身动作非常标准,但是打水的动作不理想。尤其是在比赛后半段,可能是由于体力的原因,张琳双腿打水的动作有些变形,效率不高。这是大个子选手的通病,需要时间来解决。”

  张琳即将向1500米自由泳发起冲击,那是他的主项,也将是属于他的舞台。赛后张琳也及时更新了博客,更在大标题上写着:我会努力的。信报记者 王俊

  

  ■相关

  网友呼吁男泳“走出去”

  信报讯(记者王俊)张琳获得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史上第一块奖牌引起广泛关注,更在网上引起热烈讨论。许多网友认为,中国男子游泳想实现更多突破必须走出去。

  新浪网友“丹书光光”认为,这枚银牌的含金量绝对胜过金牌。新浪网友们还一致认为,张琳能夺得银牌,还与澳大利亚著名教练丹尼斯的指导分不开,应该继续“请进来,走出去。”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