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松卫冕女子双人三米板 郭晶晶:终于能睡个好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1:52  北京娱乐信报

  

轻松卫冕女子双人三米板郭晶晶:终于能睡个好觉

  

轻松卫冕女子双人三米板郭晶晶:终于能睡个好觉

  

  信报讯(记者王俊)这或许将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最没悬念的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昨天在女子双人三米板轻松地成功卫冕,赛后郭晶晶笑称终于能睡个好觉了。

  从第一个动作开始,在动作一致性、稳定性和水花控制上做得非常出色的郭吴组合就一直保持领先,在旁边观赛的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一直显得很轻松。之前被认为很有威胁的俄罗斯组合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根本无法超越中国组合,最终郭吴组合以343.50分近20分优势轻松卫冕。

  赛后郭晶晶说:“其实我们赢得不轻松,还是感觉到很大的压力,但我们有绝招:在比赛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平常心,和平时训练一样,跳好自己的动作。”夺金后心情大好的郭晶晶对吴敏霞说,终于能好好睡个觉了,但吴敏霞表示,不行,得等几天后的单人3米板比完后才能睡踏实。郭晶晶笑着说:“那从今天到15日你就天天不睡觉吧。”

  如果能在几天后的单人3米板夺金,那么郭晶晶就将追平伏明霞创造的奥运跳水4金的纪录。

  

  静静是“金”

  屋外的惊雷、观众的尖叫、金牌的诱惑。这些,对于郭晶晶和吴敏霞来说,等于不存在。几乎全地球的人都知道:只要平静处之,5次起跳,5次翻腾,5次入水,然后,就是金牌。

  比赛过程中,两人表情都很轻松。每一跳结束出水后,她们都会礼貌地向观众鞠躬致意。淋浴时,两人也会交流几句,面带微笑,准备下一跳。自2001年搭档以来,郭晶晶、吴敏霞已获得2001年、2003年、2007年三届世锦赛金牌等无数荣誉,只要有她俩参加的比赛,冠军竞争也往往失去悬念。

  良好的形象、默契的配合、与伤病不屈的抗争、对跳水不懈的坚持,造就了这对中国跳水的“黄金搭档”,也成就了世界跳水史上的一段传奇。

  据新华社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