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子三大球同日亮皆告负 男排输球却赢了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1:52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男子三大球同日亮皆告负男排输球却赢了自信

  

  投三分、盖帽、飞身救界外球,姚明这场比赛真是玩命了。

  新华社发

中国男子三大球同日亮皆告负男排输球却赢了自信

  

  郑智领到红牌后捂面下场。新华社发

  男篮

  输球不输斗志

  70比101负于美国男篮

  昨晚,中国男篮面对强大的美国队表现了足够的战斗力,虽然以70比101输掉了比赛,但也是奥运会历史上输给对手最少的一场比赛。此前,中国男篮最少一场也输了47分。

  昨晚的比赛,孙悦意外地出现在中国男篮首发阵容中,出任得分后卫,这正是他即将加盟湖人队后出任的位置。而更出人意料的则是全场的第一个进球居然是由姚明在三分线上完成的。姚明的三分球也掀起了中国男篮的三分球狂潮,此后又连投两个三分,首节过半,中国男篮居然还以11比9领先。首节结束,中国男篮也仅落后4分。

  中国男篮的三分球在第二节得以延续,朱芳雨的三分球再次激发了中国男篮的斗志,中国男篮依赖外线的出色发挥,一度将比分追成29平。可惜第二节后半段,中国男篮因为失误过多,上半场结束,双方的分差被拉大到12分。

  第三节中,中国男篮依然没有放弃追赶,遗憾的是,本节后半段,中国男篮因为太多的失误,令美国队的进攻变得轻而易举。这一节结束,中国男篮落后了26分。

  最后,中国男篮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所表现出来的斗志值得称道,特别是外线的发挥实在是太出色了,他们不再像此前的热身赛那样过多地依赖姚明。如果中国男篮能在以后的比赛中减少失误,应该让大家有更多的期待。信报记者 邓宏

  

  男足

  输球又输人

  红牌2比0 比分0比2

  信报讯(记者郭梁)当所有中国球迷期待国奥队能在昨晚的“生死战”中进一步创造历史的时候,国奥队却不仅0比2输了球,更因为谭望嵩和郑智的两张红牌输了人。两战只得1分,国奥队的小组出线仅剩理论可能。

  8分钟时比利时队的进球,让国奥队员的心态完全变化,第52分钟,谭望嵩跟比利时队员拼抢,在完全丧失对球控制的情况下,在国奥队内一向被称为“老实人”的谭望嵩,突然恼羞成怒,跳起伸腿踹向比利时队员,被踹中小腹的比利时队员立即痛苦倒地。没有任何犹豫,当值裁判直接掏出了红牌将谭望嵩罚下。

  仅仅过了10分钟,队长郑智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同样是在无球状态下,郑智恶意肘击对手,又一张红牌!连续被罚下两人的国奥队彻底丢掉希望,比利时队也最终再下一城,2比0战胜国奥队。

  ■分析

  出线基本无望

  两战1平1负,国奥队的小组出线只剩下了理论可能。1分,国奥队要想进入八强,就必须战胜实力堪称整个奥运十六强之最的巴西队,而与此同时,比利时队还要输给本小组最弱的新西兰队。这样的场面,几乎已是不可完成的奇迹。

  

  男排

  输球赢自信

  1比3不敌保加利亚

  信报讯(记者郭梁)时隔24年,昨晚,中国男排终于再次出现在了奥运会的赛场上。尽管最终1比3不敌欧洲强队保加利亚队,但在主教练周建安看来,中国男排24年来的奥运首演挺不错。

  以失败作为重返奥运赛场的开始,这并没有出乎人们赛前的预料,毕竟保加利亚男排是世界排名第四,而中国男排是世界第24,差距已经明明白白摆在那里。可昨晚一战,就像主帅周建安所说的,男排小伙子们拿出了“亮剑”精神,没有让比赛变成一边倒,甚至在强大的对手面前,以28比26的比分拿下了第三局。

  “输给保加利亚队,确实没有什么可遗憾的,对于现在这支中国男排而言,通过这样的比赛来锻炼自己,为以后的几场硬仗打好基础才是最重要的。今天球队的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队员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我们的球队还是充满希望。”周建安说。

  

  犀言

  中国男足,忘掉奥运会吧

  中国国奥队在与比利时队比赛中的表现,足以让每个关心中国足球的人感到羞愧。

  谁该为这场输球又输人的惨败负责?是球员?是杜伊?是殷铁生?还是在幕后指挥殷铁生的中国足协官员?

  功利思想是中国足球病态文化的根源。中国足协总希望像中国体操、跳水、举重等项目那样,通过对一小部分运动员长期集训而培养一支驰骋国际体坛的队伍。于是,为了给国家队让路,国内联赛全部“停摆”。折腾来折腾去,钱花了不少,得到的却是:联赛被肢解得七零八落,市场价值大跌,俱乐部利益受损,球迷纷纷改弦易辙去看外国联赛,中国队、国奥队双双惨败。

  中国男足,请忘掉奥运会和世界杯吧。你们现在不需要“奥运会前八前四”这些可望而不可即的目标,需要的是肯踏踏实实抓“草根”基层的管理人员,以及能让他们踏踏实实工作的环境。据新华社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