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今日登上奥运赛场 月亮组合十米台志在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16  重庆晨报

  今天很可能是中国军团丰收的一天。朱启南、陈艳青和林跃、火亮将扛起中国队冲金的大旗。如果不出意外,他们将为中国队添上3枚金牌。

  当然,今天的网球场也将异常精彩。即将登上世界NO.1的纳达尔将登场,而中国金花也将进行自己的首场比赛。

  “月亮组合”志在夺金

  今天下午2点半,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将在水立方拉开战幕,北京的林跃和上海的火亮将组成“月亮组合”,冲击这枚金牌。雅典奥运会上,田亮和杨景辉曾为中国队获得这枚金牌。4年之后,17岁的林跃和19岁的火亮能否延续前辈的辉煌,值得期待。

  实力毋庸置疑

  虽然“月亮组合”对于奥运会来说只算能算是新人,但他们的实力绝对毋庸置疑。自从在两年前的世界杯赛夺冠后,林跃和火亮几乎再也没有在男双十米台中失手。目前,他们集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和亚运会冠军于一身,唯一欠缺的只是奥运会金牌。

  两人的主要优势是他俩的动作规格高,空中姿态好,配合又相当默契;另外,在多次国际大赛中取得胜利已经练就了两位小伙子的霸气,他们不断挑战自我,现在一套动作的总难度系数已经达到了17.8,稳居世界前列。

  劲敌虎视眈眈

  按照领队周继红在赛前对林跃、火亮这对黄金组合提出的要求:“他们必须稳定再稳定,在奥运会上,这块金牌是绝对不允许旁落的。”不过要想达到这一目标,绝对不会是一蹴而就,来自国外众多跳台高手,同样对这枚跳台金牌虎视眈眈。

  其中包括获得雅典奥运会铜牌的澳大利亚名将马·赫尔姆和罗·纽贝里再度联袂出征,尽管这两位年过三十的老将曾一度退役,但丰富的大赛经验是他们的制胜法宝,以及俄罗斯著名组合格·加尔佩林/德·多布罗斯科克、德国组合萨·克莱因/帕·豪斯丁;此外,获得2007年世锦赛铜牌的美国组合托·芬楚姆/戴·布迪亚、获得今年世界杯赛铜牌的英国新老组合托马斯·戴利/布·奥尔德里奇等都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陈艳青优势不小

  今天下午3点半,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将全面开战,在女举的4个项目中,陈艳青参加的女举58公斤级是优势最大的一项。在陈燮霞夺金后,我们更有理由相信,陈艳青能够把这块金牌收入囊中。

  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陈艳青是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当时她在48公斤级李卓失利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夺得金牌,从而稳定了中国女举军心。十运会夺冠后陈艳青就选择退出,而后为了北京奥运重回赛场。北京奥运会将是29岁的她第三次出战奥运,目前她的状态是越来越好,前不久还创造了58公斤级的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在比赛中她将面临众多对手的挑战,从近两年来看,最有威胁的对手来自俄罗斯,如莎里诺娃,查鲁卡耶娃等。她们在近段时间的比赛中均展示出了巨大的上升空间。而朝鲜女举也有可能成为黑马。

  朱启南期待卫冕

  今天早上9点,北京奥运会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将在北京射击馆打响。相比女子10米气步枪,中国男子10米气步枪的形势较为明朗,卫冕冠军朱启南是中国夺金最大保证。如果他能够实现这个目标,那么中国队将取得该项目“三连冠”。

  雅典奥运会,朱启南打出了702.7环夺得冠军并创下新的世界纪录。两年后,奥地利选手法尼克以703.1环刷新了朱启南的世界纪录并保持至今。去年的城运会比赛中,朱启南打出了703.7环超世界纪录的成绩,但由于不是国际比赛,未能刷新世界纪录。在今年朱启南参加的3站世界杯比赛中,他以2金1银的好成绩收尾。

  另外,为了不耽误朱启南备战,朱启南的爸爸昨天进京甚至没有告诉他,而朱启南的妈妈也2个月没有给他打过电话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