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蕊蕊打第一场完整奥运比赛 取12分全队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5:00  中国体育报

  26岁对于一名女排(赵蕊蕊打第一场完整奥运比赛取12分全队最高)运动员来说已经不再年轻,可是北京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却是这位26岁排球女将人生中的第二场奥运会比赛。就在一年之前,还有很多人怀疑赵蕊蕊能否站上北京奥运的赛场,可一年后的今天,赵蕊蕊不仅做到了,也用行动击碎了所有疑问。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的赵蕊蕊是人们久违了的“网上长城”,而绝非那个“玻璃美人”。

  在北京奥运之前,赵蕊蕊与奥运会已经两次擦肩而过。1999年出道的赵蕊蕊由于半月板撕裂而无缘第二年的悉尼奥运会。时间来到2004年8月15日的凌晨,在首次骨折仅4个多月之后,赵蕊蕊还是在雅典奥运会赛场亮相了。然而谁都没有想到的是,仅仅过了3分钟,赵蕊蕊就因伤下场,原因是那条伤腿再次骨折。赵蕊蕊在22岁的时候就告别了第一次奥运会之旅,然而奥运会就如同最伟大的梦想一样,让她在又一个4年中为之努力!终于,2008年8月9日,在距离她生日还有两个月的今天,赵蕊蕊第二次站在了奥运会的赛场上,这场与弱旅委内瑞拉的比赛也成为赵蕊蕊人生中第一场完整的奥运会比赛。

  这4年之中,赵蕊蕊曾经承受了太多的寂寞,但是4年之后,重新站在赛场之中的赵蕊蕊仍然带给所有人如花般的笑容。首发出场的赵蕊蕊非常兴奋,在换下自由人张娜(blog)之后,赵蕊蕊的第一个得分就是与冯坤(blog)配合的一个2号位背飞。这1分也是赵蕊蕊在奥运会比赛中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分。“第一场比赛的感觉还是挺开心的,我今天的发挥比较稳定,全队上下都很兴奋,所有人都在期待北京奥运会上的比赛。今天这一场比赛对于我来说是一份珍贵的体验,我相信中国女排会团结协作,充满凝聚力地去拼后面的比赛。”赵蕊蕊说。

  三局比赛,赵蕊蕊所取得的成绩是6次扣球得分,4次拦网得分和2次发球直接得分,总共取得的12分是全队最高。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扣球一项赵蕊蕊的成功率居然达到100%!26岁的赵蕊蕊不再是一名年轻队员,已是老将又是奥运新人的她将用自己的努力为中国女排的北京奥运会梦想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赵蕊蕊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