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痛哭过后杜丽会更加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5:00  中国体育报

  匆匆走过混合区的杜丽泪水已经肆意地从红肿的双眼中流了下来。即便面对那么多不忍心却也不得不喊着她名字的记者,杜丽也没有停留,从人群中挤了过去。此时此刻没有一个人责怪杜丽,这个山东女孩已经在用她的努力和顽强为所有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首金争夺战。

  四年前的雅典赛场上,人们几乎是在一夜间认识了这位面容姣好、笑容灿烂的山东姑娘。可是四年后,在北京赛场上,打完第七枪的杜丽与第一名埃蒙斯的差距已经接近三环。已经深知可能与冠军无缘的杜丽轻轻地把脸颊贴在枪托上,与离自己三个靶位之遥的埃蒙斯相比,中国代表团首金的压力才是这场比赛杜丽最大的敌人。

  在雅典为中国代表团射落首金之后的四年中,杜丽再接再厉获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世界杯(中国体育报:痛哭过后杜丽会更加坚强)冠军和世锦赛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大满贯。可是在辉煌的背后,谁又知道杜丽这四年经历过怎样的苦痛?2007年春节刚过,杜丽就在自己的博客中以《心情不好的一天》写下了这样的文字:“这几天心情很不好,感觉好累,肩伤已经持续一个月,疼得有点支持不住了。我本身不太追求名次,可外界给的压力很大,每堂训练课不认真练都会觉得对不起好多人……”

  冠军,首金。对于杜丽来说,这两个词是如此的辉煌,光荣。可是失去了冠军的杜丽并不等于失去了人们的掌声。“杜丽今天是超水平发挥了,在最近的训练中杜丽在身体和技术等各个方面状态都不是很好。今天资格赛她打出了399环,队里已经非常满意了。‘首金’带来的压力肯定会有,但我认为杜丽的心理并不像你们想的那么脆弱!我们也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工作,杜丽也会及时调节的。”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面对记者们的质疑坚定地如是说。

  失败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便成为过去,杜丽还年轻,她还有更远的路要走。在接下来的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中,杜丽还有自己的一个兼项——女子3×20,相信擦干泪水的杜丽能够在几天之后的射击馆再次给我们带来雅典时一样灿烂的笑容。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杜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