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首日浙江飞鱼壁上观 吴鹏跟菲尔普斯暗自较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6:2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吴鹏的手机彩铃是他非常喜欢的一首歌《隐形的翅膀》。“其实我听的歌挺杂的,音乐会让人放松,尤其是比赛前。”美国神童菲尔普斯也是时刻离不开他的耳机。看来,飞鱼们有着相同的爱好。

  明晚,来自浙江杭州的小伙吴鹏将在水立方里开始他的第二次奥运征程,同时向中国男子游泳的第一块奥运奖牌发起冲击。大战之前,吴鹏在干些什么呢?“我刚从水立方回来,今天我没有比赛,去给张琳和孙杨他们加油去了。”吴鹏和浙江小将孙杨住一个房间,平时他就特别照顾这个小师弟。“他今天发挥还不错,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游出这样很好了。”

  除了在看台上当啦啦队长,昨晚吴鹏去现场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这一次和在雅典、在其他比赛中的感觉肯定不一样,尤其是运动员出场的时候,还有主持人叫到你名字的那一刻。我得提前适应一下东道主的气氛,到时候不会太突然。”晚上,吴鹏从水立方回来以后显得很轻松:“呵呵,去听了听声儿,想象一下我站在出发台前的情景。没问题,我不紧张。”

  自从入住奥运村后,游泳队的训练强度下来了,让他们保持水感就可以。于是,吴鹏白天还在奥运村里溜达了一会儿:“就去国际区的邮局买了几张开幕式的首日封,准备让队友们签上名,回到杭州可以送送亲友。这届奥运会对我们中国人是非常珍贵的机遇,我觉得送这个礼物挺有纪念意义的。”至于吸引了科比的游戏区,吴鹏还没去过呢:“听说挺好玩的,还是等比赛结束以后再去吧。”

  誓当“八金王”的菲尔普斯前几日已经给吴鹏下了战书,不过澳洲鱼雷索普还是给神童泼了冷水:“这个星球上,没人能夺八金”。“呵呵”,吴鹏听完笑了,“我觉得菲尔普斯并不是什么项目都没对手,比如400米混合泳、100米蝶泳,金牌还是有竞争的。现在大家都觉得200蝶的金牌一定是他的,我压力反而小点。”

  “努力!努力!”吴鹏喊了两声,给自己鼓劲。

  本报特派记者 王晓露

  本报北京专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菲尔普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