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人到场助威难阻谭雪失利 女佩三剑客需及时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5:06  重庆晨报

  昨天,在国家会议中心的击剑馆进行的女子佩剑个人赛中,拥有主场优势,并被寄予厚望的雅典奥运会亚军中国女剑客谭雪发挥失常,早早地在1/4决赛中就以9:15不敌俄罗斯名将韦利卡娅无缘四强,未能帮助中国拿下这枚等了24年的女子佩剑个人赛金牌。加上包盈盈和黄海洋两位小将也都止步四强,中国女子佩剑在本届奥运会中全军覆没。

  自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上栾菊杰为中国人夺得第一枚击剑金牌以来,整整24年的时间,中国军团再也没有染指过奥运会的击剑金牌。本届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子佩剑派出了以谭雪为首的中国女佩“三剑客”冲击金牌。

  比赛一开始,谭雪的发挥还算稳定,在1/8决赛中没费多少周折便以15:8赢取韩国的金锦花晋级八强。1/4决赛中谭雪对阵的是5号种子俄罗斯选手索菲娅·韦利卡娅,比赛开始后,谭雪率先进入状态,连得2分,但此后她陷入低迷,第一局就以5:8落后。比赛重新开始后,谭雪仍然没有找到突破点,最终以9:15不敌索菲娅·韦利卡娅,无缘四强。

  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包盈盈和黄海洋同样没能取得突破,分别在1/4决赛和1/16决赛中失利。

  如今,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已经结束,要想为中国女子佩剑重树旗帜,由谭雪领军的中国女子佩剑队就唯有团体赛一条路。展望几天后的团体赛,谭雪表示:“肯定会遇到不少困难,最主要的还是及时总结自身存在的问题。”

  家人男友到场难阻谭雪失利

  因为是谭雪在北京奥运会上演的第一个比赛项目,因此身在天津的谭雪父母专程赶来北京,在比赛现场为自己的女儿加油助威,此外,谭雪的队友兼男友也出现在了比赛现场,与谭雪父母一起为谭雪加油!

  昨天在国家会议中心的击剑馆,一位高举大幅谭雪照片的阿姨最为活跃,不管是谭雪在场上得分还是失分,她都和旁边一位男士高喊:“谭雪,加油!”一打听才知道,这两位就是谭雪的母亲和父亲。除此之外,谭雪的队友兼男友王敬之也站在比赛场地旁边,时不时地大声喊着为女友谭雪加油助威。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女子佩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