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中国队员压力榜 五人空前瞩目刘翔最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4:15  金羊网-新快报

  参加北京奥运的中国健儿谁的压力最大?特此拟出《中国奥运压力榜》,此排行榜不为健儿们增压,只为他们减压。并送给每位选手减压小良方。

  1 刘翔

  理由:刘翔是整个中国乃至亚洲的骄傲,他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全中国人的眼光,也寄托着无数国人的殷切期望,他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加上前段时间的受伤、罗伯斯的打破世界纪录的威风,使刘翔的卫冕之路蒙上了一层疑虑和阴影。强强对话,面对罗伯斯这只拦路虎,刘翔已别无选择,只能扮演打虎武松的角色。两强相遇勇者胜,刘翔天生的抗压能力一流,相信他能充分解放自己,战胜强敌!

  减压小良方:刘翔,决赛场上面对罗伯斯,首先要忘记他是罗伯斯,只把他看作是一名普通的强敌,这样会更有助于你减掉心里压力,以我为主,充分发挥自己。

  2杜丽

  理由:肩负首金重任,比赛偶然性大

  射击比赛的偶然性极大,而具有夺金实力的选手足有一个班。而射击又承担着中国兵团奥运开门红的重任,所以杜丽的压力是中国选手中仅次于刘翔的。昨天她的失利很遗憾,希望她在下一枚金牌的争夺中好运。

  减压小良方:杜丽,静心享受每一次瞄准的瞬间快感,不去考虑结果,那么属于你的东西,一定跑不掉。

  3 中国女排

  陈忠和又变黑了,又变瘦了,这都是为了女排操的心。作为三大球上唯一的夺金点,以及国人多年的女排情结,只要女排能够奥运夺冠,相信股市也能冲高三十点!女排的那群姑娘,是国人心里最可爱的体育宝贝!但是女排又没有横扫诸强的绝对实力,所以要想取得好成绩,女排姑娘们还得要克服许多困难,拼搏再拼搏!减压小良方:相信自己,姑娘们,在赛场上你们的每一次扣杀都是对手最害怕的,甚至连你们的微笑,对手都害怕,事实就这么简单!

  4 杨威和中国体操队

  杨威的实力不容置疑,奥运全能冠军一直是他心中的痛。如果他没有这方面的实力也就算了,正因为他有实力而上届没有拿到,所以他一直憋着这口气。本届奥运会他会铆足了劲去拿这块金牌,但搏斗场上,往往你扑得更狠,便更容易失去平衡。说实话杨威这时候需要的就是这份淡定和平衡。

  减压小良方:孩子们,别光想着拿冠军,能拿冠军的并不是你一个!你们先得把动作做好,然后还得看人家裁判打分呢,哈哈,是不是,要所以给谁冠军,压力在裁判那呢,对不对?你们只管把动作做好就得了。至于杨威,你别以为你就是天下第一,你和其他对手水平差不多,顶多强那么一丁点儿,你是和大家一起去抢这块金牌的,加油啊!

  5 刘国梁

  为什么不提王皓马琳王励勤呢?这是因为中国队派谁上都有实力去拿男单金牌,但谁又不能保证能拿到。上届奥运王皓输给柳承敏,说实话刘国梁承担的压力比王皓还大,这毕竟是他首次当男队的主教练就把男单冠军给丢了。那时就有人说,决赛如果是王励勤碰柳承敏,也许情况又不同了。所以这个做教练的难啊,相信刘国梁体验得更深。而本届奥运会男单比赛也极有可能出现与上届类似的情况,到时又该为难刘教头了!

  减压小良方:啥也别想,该吃照吃,该喝照喝。

  (敬亭山上的鱼)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