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儿时就是大力士 8岁即轻松拉动300多斤板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3:10  重庆商报

  迸发出中国人骨子里的力量,陈燮霞赢得中国奥运代表团首金

  昨日,中国广东籍选手“细妹”陈燮霞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为中国代表团拿下北京奥运会首金,同时还打破了这个级别的挺举和总成绩的奥运会纪录。土耳其选手厄兹坎以199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银牌。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获得第三名。这也是台湾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块奖牌。

  陈燮霞夺冠的成绩是212公斤(抓举95公斤,挺举117公斤),这一成绩打破了210公斤的奥运会纪录。同时,陈燮霞在挺举第三把举起了117公斤,这也打破了挺举的奥运会纪录。

  卫冕冠军抓举失败遭淘汰

  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参赛选手依次上场,但由于所要的重量太轻,陈燮霞和最大的竞争对手土耳其的厄兹坎都没有在这个时候上场。就在抓举重量加到84公斤的时候,土耳其名将、上届奥运会冠军塔伊兰三度登场,此前两次试举她均失手。由于这一举关系到能否参加后面的挺举比赛,塔伊兰明显有些紧张,只见她来到杠铃前面,弯腰、抓杠……杠铃未过头顶,她成为了北京奥运会上第一个被淘汰的奥运卫冕冠军。

  陈燮霞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首金

  陈燮霞轻松领先对手7公斤

  随着比赛的深入,厄兹坎将重量要到了88公斤,第二试举,厄兹坎并没有成功,第三次试举,厄兹坎艰难成功,兴奋的在台上跳起来。但随后出场的中国选手陈燮霞让厄兹坎的兴奋在瞬间化为乌有。在现场观众如潮般的掌声中,陈燮霞三次试举先后举起了90公斤、93公斤、95公斤。这个重量已经超过土耳其选手厄兹坎的88公斤成绩整整7公斤。

  细妹乘胜再破奥运纪录

  卫冕冠军在抓举比赛中意外出局以及抓举成绩比第二名多出7公斤的重量,让陈燮霞的夺冠之路变得异常的平坦。陈燮霞夺冠的最大障碍,厄兹坎在挺举第一次试举108公斤时失败;第二、三次分别试举108公斤、111公斤时成功,其抓举成绩为111公斤。

  轮到陈燮霞出场了。细妹第一次试举113公斤便轻松得手,将金牌收入囊中。不过,陈燮霞并没有因此放弃后面的试举机会,因为她要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第二举,陈燮霞要了115公斤,成功!第三举,陈燮霞将杠铃重量要到了117公斤,加上抓举的重量,这个成绩已经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陈燮霞果然不负众望,不但将金牌收入囊中,而且将奥运会的成绩提高了2公斤之多。而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本报特派记者 罗晶 周晓亮 廖宇翔发自北京

  昨日,大批的乡亲来到陈燮霞家里观看比赛 新华社 图

  首金欢庆

  舞狮子放鞭炮吃龙眼

  “细妹”家乡庆祝夺冠

  9日,本来沉静的乡村,因为被村民称为“细妹”的陈燮霞将冲击奥运金牌,而变得异常喧闹:看着阿霞从小长大的村民们来了,陈家40多位居住在珠三角各地的亲朋好友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记者也来了……把陈家的屋子、房前空地挤得满满当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陈燮霞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