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了解是通向成功的另一只手 解析中国首金的主要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2:38  三秦都市报

  在我们期待杜丽、赵颖慧、陈燮霞拿下中国军团第一金的同时,我们不妨先看一下站在这三位巾帼英雄面前的重要对手,有一句话说得好,“对手,是通向成功的另一只手”,只有了解对手,战胜对手,才能使自己走向成功。

  女子举重48公斤级对手解析

  第一对手——厄兹坎

  这位土耳其20岁小将的最好成绩是去年世锦赛的第4名,但这并不能反映出她的真正实力。据悉,这位选手在土耳其训练时的最好成绩是抓举100公斤,挺举122公斤,总成绩比中国选手杨炼在2006年创造的217公斤世界纪录还高出5公斤。此外,她的抓举和挺举训练成绩也都超过了世界纪录。

  第二对手——阿里

  泰国的阿里在雅典奥运会获得该项目的铜牌。新的奥运周期内,她的状态保持得非常不错,被视为该项目奥运金牌的热门人选之一。

  第三对手——泰兰

  土耳其队的泰兰是上届奥运会该级别的冠军。雅典奥运会后,该项目金牌得主泰兰被查出服用违禁药品,遭到两年的禁赛处罚。2006年解禁之后,她在大赛中的竞技状态都不是很好,但姜还是老的辣,不能排除她在本届奥运会上再次爆发。

  女子10米气步枪对手解析

  第一对手——加尔金娜

  去年加尔金娜因怀孕停止了所有训练和比赛,不过这并没有给她带来太大影响。今年一复出,她就在国内和欧洲锦标赛上连夺金牌。此次来京,加尔金娜一下飞机即高调声称,要把失去的金牌重新夺回来。

  第二对手——费什福特

  虽然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并没有获得一枚金牌,但今年以来,费什福特在各项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抢眼,不仅连获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而且还以505环的成绩打破了杜丽曾经保持的世界纪录。

  第三对手——埃蒙斯

  埃蒙斯世界排名第二,去年在萨格勒布举行的射击世锦赛上,她的资格赛成绩与杜丽相同,决赛中仅落后杜丽0.3环而屈居次席;在今年4月举行的射击世界杯北京站比赛中,卡特琳娜曾追平了由杜丽创造的504.9环的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在比赛中这名经验丰富的对手将给杜丽、赵颖慧带来不少麻烦。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首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