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套近乎”了解刘翔 巅峰对决进入读秒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1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8月7日专电(特派记者王彦)古巴天才罗伯斯到北京了,在刘翔的祖国,这个新晋世界纪录保持者将向卫冕冠军发起最严峻的挑战。从古巴人的双脚踏上北京的土地这一刻起,刘翔与戴龙·罗伯斯的巅峰对决开始进入读秒阶段。

  今天上午9时,罗伯斯穿着古巴代表团队服,架着那副与他1米93身高相比略嫌秀气的近视眼镜,手推行李车出现在了首都国际机场的贵宾通道。挥挥手,微笑连连,“小古巴”满脸兴奋地与记者打着招呼——在他看来,这些偶尔能够接近刘翔的人,都是他的好朋友。他很乐意坐在地上,与中国记者们聊天,锻炼英语,也进一步了解刘翔。

  虽然只是刚到北京,但这位世界高栏界的新人王已俨然是整个代表团里享受特殊待遇的一员。比大部队晚来一天,罗伯斯是5日晚从哈瓦那起飞前往北京的。依旧与大部队不同,已经在古巴国内成为全民偶像的他没有乘坐官方大巴,而是由古巴驻华大使馆派来的专车亲自接到了奥运村。而且,就连古巴代表团在奥运村升旗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时,他也躲在房里休息,不见踪影。

  一直以来,21岁的罗伯斯都是刘翔的对手,只不过,刚开始时他的威胁指数排在了阿兰·约翰逊和杜库雷的后面。事情在两个月前骤变。北京时间6月12日,12秒87成为新的世界纪录。之后50来天,罗伯斯也没闲着,一连串令人咋舌的成绩后,他已开创了好多纪录:第一个两度跑进12秒90的人,在今年他参加的国际田联9场室外赛中8次夺冠,在历史最好的十个成绩中他一人独占四席……国际田联官网上的调查显示,越来越的人相信:罗伯斯在奥运会上的胜率将超过刘翔。

  这绝非危言耸听,在孙海平看来,无论身材还是技术,罗伯斯已越来越趋向完美。“他身体比例匀称,身材精干,不像许多美国选手肌肉过于发达,因此他协调性很好。而且,从他近期表现来看,明显技术已做过改进。”还是在罗伯斯刚打破世界纪录那会儿,孙海平就意识到了古巴人的威力才刚刚开始。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刘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