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抵达北京暗战开始 孙海平称夺冠要跑进12秒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6:16  天府早报

  

罗伯斯抵达北京暗战开始孙海平称夺冠要跑进12秒9
早报特派记者张志凌北京报道

  昨日,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罗伯斯抵达北京。在机场,罗伯斯没有过多言语。短短10分钟,罗伯斯就钻进了古巴大使馆为他准备的车中,向众人挥挥手,离开了首都机场。与此同时,刘翔还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坚持着训练。两个人的较量,即将开始。

  暗战·罗伯斯

  每天调整1小时时差

  作为刘翔的劲敌,罗伯斯近来的表现可谓疯狂。大家开始担心刘翔能否在奥运会上成功卫冕。而罗伯斯已经不再是3月西班牙室内锦标赛上那个被刘翔晃点的古巴小将,他现在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同行告诉记者:“他现在是古巴的名人,大概就像刘翔一样。”

  男子110米栏比赛18日才开始,罗伯斯为何到得这么早?对此,古巴教练跳跃项目的教练班德鲁无意中透露了“玄机”。“一方面,罗伯斯要参加开幕式。另一方面,由于古巴和北京时差的缘故,我们都提前12天到达北京。古巴和中国的时差是12小时,我们的理论是运动员每天调整一小时,包括调整睡眠习惯和身体状态。”班德鲁说。如此算来,罗伯斯也是掐准了“点”来的。

  暗战·刘翔

  重回巅峰只需10天

  自从6月在美国受伤后,刘翔没有参加过任何正式比赛。这让人们对他的状态表示担忧。不过,这两天刘翔的情况已经有了明显好转。孙海平表示:“虽然刘翔还有点感觉,但总体恢复情况还是比较理想的。比赛开始前我们需要10天,就能将他调整到最高的状态。雅典奥运会前,我们就是用了10天的时间,最后的结果十分理想。而目前刘翔已经恢复到最好状态的90%左右。”

  随着男子110米高栏的飞速发展,孙海平认为:“现在高栏水平已经提高太多了,北京奥运会上,要想夺冠恐怕得跑进12秒9以内才行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