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靶位遭两名将包夹 射击举重五位女将争夺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6:16  天府早报

  ■早报特派记者殷鹏张志凌北京报道

  明日,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将诞生,不出意外,这枚奥运首金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诞生,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将在射击现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而由杜丽和赵颖慧组成的“双保险”则将担负着为中国军团夺取首金的重任。为此,昨日本报特派记者再探北京射击馆,记者发现,经过这几天的有效调整,杜丽和赵颖慧的状态稳中有升,她们能否顶住压力如愿以偿,让我们拭目以待!

  “五朵金花”暗自较劲

  “砰、砰、砰……”昨天的北京射击馆响起阵阵清脆的枪声,上百名来自各国的神枪手正在这里抓紧时间练枪。在这些神枪手的身影中,争夺首金的“五朵金花”成为了焦点。“中国双保险”杜丽、赵颖慧,雅典银牌得主加尔金娜、德国左撇子费什福特、美女枪手埃蒙斯,她们在昨天的试枪中暗自较劲,有些寂静的射击馆,已经弥漫着大战前的硝烟味。

  昨天一大早,杜丽就同中国射击队一起来到了北京射击馆。只见她小心翼翼地拿出那把价值两万元的爱枪。片刻之后,杜丽开始了那套熟悉的动作:举枪、瞄准、扣动扳机。杜丽前两枪热身成绩不错,不过随后的几枪成绩平平,杜丽自己也摇了摇头。总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连忙过来耳语几句。调试枪支之后,杜丽连续两枪打出了10.3环和10.4环的好成绩,杜丽这才笑了。

  杜丽26号靶遭遇“包夹”

  就在昨天上午杜丽挥枪射击时,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公布了射击比赛的靶位分配表,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中国两员名将杜丽和赵颖慧分别被安排在了第26和第18号靶位。

  同样具备夺金实力的德国名将费什福特和捷克选手埃蒙斯分列第23和第28号靶位,从站位上来看,刚好对杜丽形成了“包夹”之势。同杜丽相比,另一位中国选手赵颖慧的18号靶位形势不错,周边没有什么实力突出的选手。对此,中国射击队表示对“靶位分布”不会太过看重。

  竞争对手给杜丽施压

  奥运首金争夺战愈演愈烈。大战即将打响,女子10米气步枪的各大实力派选手,已纷纷给主场作战的杜丽施加压力。

  作为卫冕冠军,杜丽一直是众矢之的。近日,俄罗斯射击选手加尔金娜表示:“我不会考虑对手是谁,只会认真对待每一枪,从射击比赛的角度而言,主场不一定是优势。射击比赛的偶然性很大,无论是谁,只要发挥出最好水平才能夺冠,我想我能做到这一点。”俄罗斯射击队教练拉普金说:“在射击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压力要大一些,这也是我们队员们的优势。”

  ■首金·遗憾

  “双保险”错过开幕式

  中国射击队承担着冲击北京奥运会首金的重任,为了专心备战,在前两个比赛日有比赛任务的射击队员将忍痛放弃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机会,这就意味着女子10米气步枪“双保险”杜丽、赵颖慧,新秀郭文珺射击高手只能在电视前欣赏恢宏的开幕典礼。

  ■首金·举重

  马文广为陈燮霞减压

  不出意外,射击项目将诞生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但也不排除女子48公斤级举重项目提前结束,成为诞生奥运首金项目的可能。从中国女子举重48公斤级举重选手陈燮霞的实力来看,她拿到金牌的可能性极大,一旦中国射击队的首金“双保险”失守,陈燮霞则将肩负着夺得中国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的重任。昨日,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表示对于中国举重队能否夺得北京奥运会首金他并不十分在意。“无论能不能夺得首金都没有什么不同,陈燮霞的48公斤级是举重项目的第一枚金牌,她的压力很大。这段时间,我们都在为她减压。”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首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