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园媒体村里的秘密温暖又惊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5:01  哈尔滨日报

  汇园媒体村在鸟巢东侧,虽然规模比绿色家园小得多,但是这里也是1000名记者的家。走进汇园媒体村,一个个小秘密让人惊喜又让人觉得温暖。

  秘密一:大门后藏着行李车

  记者开车来到汇园媒体村准备入住时,媒体村入口只能看到一名志愿者,显得很安静。可是,没有车证的车不能进入媒体村内部,而记者带了两个沉重的大箱子,正在发愁的时候,两个志愿者推着两个在机场随处可见的行李车“从天而降”。一路护送记者到了住宿楼。记者看到,在大门后有整整两排行李车,只要志愿者看到入住记者行李多,就会马上把行李车推过来,这样的行李车比普通宾馆用的行李车小,推起来也方便得多,可以无负担地轻松走路。

  秘密二:贴身管家一键通

  进入房间,志愿者刚把行李卸下,一名服务人员就微笑着站到记者身后,向记者介绍屋里的所有设施。不过让记者纳闷的是,这里没有看到“电话指南”一类的东西,那需要帮助时打什么电话呢?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在这里想寻求帮助不用记住任何号码,他们已经预先在电话上设立一个按键,直接按上去就可以了,而且听筒都不用拿起来,实在方便。记者发现,电话的特殊按键上还画了符号,一目了然。不管需要什么服务,按这一个按键就可以。

  秘密三:想冷想热随时变

  记者在国外采访时,经常为喝不到热水而烦恼,而在汇园公寓媒体村,每个房间都有电水壶,这不仅方便了离不开热水的中国记者,外国记者也很开心,因为他们不出房间就可以喝咖啡了。住在这里的日本奥委会赛事、媒体和公关部的工作人员川崎光就说,“房间里有电热水壶,我可以随时喝到开水,这是以前在欧美国家享受不到的‘待遇’。”而炎炎夏日,想喝点凉的也很容易,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小冰箱,方便自己制作冷饮。

  秘密四:小小物件贴心

  汇园媒体村是旧楼改建而成,不像绿色家园媒体村那样漂亮新颖,但是干净整洁,细节上也让人感觉无比贴心。每个入住汇园媒体村的记者都会得到特殊的礼物,那就是一个小熊猫玩偶,这个小玩偶深得女记者们的喜爱,放在床头,它憨态可掬的样子会驱走你一天的疲惫。没带雨伞入住的记者也不用担心,来到这里入住还会得到一个绿色提包,里面有雨伞、15倍防晒霜、地图等生活必需品。更贴心的是,这个绿色袋子结实美观、分量又轻,还可以作为环保袋使用。

  听说,这个媒体村还藏着许多秘密,有免费洗衣的洗衣间,媒体村一出来就有咖啡屋、餐馆。而这些小秘密必定让记者们更加喜欢这个“家”。京奥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