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女队揭开神秘台上首练 程菲惊艳表现无愧女一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2:18  三秦都市报

  体操是中国军团中少有的“阳盛阴衰”的项目,不过最近几年在男子体操屡创佳绩的同时,女子体操队也在程菲的带领下突飞猛进,很多小将已经在各自的强项中有了不错的夺金实力。8月13日,女子体操团体决赛将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展开,中国女子体操队也希望借助主场之利创造历史。昨日,在奥运会开幕前一天,中国女子体操队终于揭开她们神秘的面纱,走入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她们比赛前唯一一次赛台练习。

  上午10点,早早来到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的众多记者们终于等到了主角的登场,中国体操队全体运动员在主教练陆善真的带领下迈着轻松的步伐、满面笑容地来到了体育馆开始热身训练。由于在此前的抽签中,中国女队被抽到了资格赛第一组平衡木的位置,因此昨天上午的赛台训练,女队也是从平衡木开始。在平衡木训练中,尽管包括杨伊琳和江钰源在内的一些小将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总体来说中国体操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毕竟这些小运动员是第一次走入这块陌生的场地。

  在结束了平衡木的训练后,中国女子体操队开始了自由体操的训练。队长程菲在激昂的《黄河》配乐声中再次完成了她A分为6.6的节目编排,整套动作干净利落且质量非常高。在程菲的激励下,随后出场的几名小队员都表现出极好的状态,很好的完成了训练。第三项是跳马训练,程菲再次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明星,“踺子后直900”以及“程菲跳”两个动作一气呵成,动作精彩,就连现场的志愿者也忍不住为程菲鼓起了掌。

  最后一项高低杠的训练,程菲没有登场,但是小将何可欣的表演堪称惊艳,一套7.7A分值的动作不但干净利落,空中姿态也煞是优美。场边的裁判在看过何可欣的这套动作后均频频点头,表示如果何可欣能够将这套动作拿到比赛中,那么高低杠这枚金牌将成为中国体操队意外的收获。

  在中国队结束热身后,美国队也在13:30出场。美国队脚踝有伤的梅美尔多数时间是在旁观,仅在高低杠中热了下身。整体看来,美国队队员在力量方面较中国队有优势,而且全队自信心较强,尤其是在平衡木上,完成质量较高。奥运会女子体操比赛将于10日开始,13日产生女子团体冠军。中国、美国、罗马尼亚三强的真正较量将在那时真正展开。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