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郊之旅完美演绎中国龙 奥运圣火泛舟京杭大运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2:08  三秦都市报

  结束了在北京首日的“传统文化之旅”之后,奥运火炬接力北京地区传递活动昨日进行“京郊之旅”的传递——传递的起点设在八达岭瓮城广场,终点是地坛公园拜台。有268名火炬手参与了昨日的传递,首棒火炬手是英雄试飞员李中华,而点燃圣火盆的末棒火炬手则是著名歌唱家宋祖英。

  壮观·八达岭上“龙头”惊艳

  八达岭长城是中国无数标志型建筑之一,也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自古说“不登长城非好汉”,而昨日,中国则把圣火从珠峰带到了长城脚下。昨日八达岭长城现场的气氛非常热闹,也非常特别——长城被装扮一新,打扮成节日的气氛。我们看到一块红色的主背景板,在主背景板的正上方全是人,他们穿着金黄色的演出服装,组成了一条长长的金龙,时而在上面飞舞,时而在上面相庆,气氛煞是热烈。此外,长城上面还架起了一个非常壮观,也非常精致的龙头,因此,当第一棒火炬手、英雄试飞员李中华沿着这个起跑仪式现场点燃火炬,然后依次经长城往上传递时,场面很是壮观。由于昨日的传递活动主题定为“京郊之旅”,依次传递昌平、怀柔、密云这些大家很熟悉的北京京郊的别具特色的风光地带,而有这样一个开始,无疑给昨日的传递活动拉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序幕。

  独特·仿古船队扮靓京杭大运河

  昨日17时08分,奥运圣火开始了京杭大运河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是通州区委书记王云峰。据介绍,京杭大运河北起通州,纵贯四城两市,全长1764公里,是世界开凿最早、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运河,它和万里长城一撇一捺并称为我们古代的两项伟大工程而扬名国内外。由于京杭大运河通州段水面宽达200多米,因此,火炬在京杭大运河上的传递就在通州段进行——京杭大运河通州段火炬水上传递船只的船桉福舻完全按照清朝乾隆皇帝下江南所乘船样式仿造,与其它五艘官船、漕船等仿古船成品字形编队,浩浩荡荡开始传递,场面甚是独特。此次运河水上传递全程1800米,途经帆影广场、奥体公园、鱼跃广场,2万平方米景观绿化,沿途充分展现了运河人文历史景观的独特魅力。与此同时,运河东岸大合唱、太极扇、太极拳、平安大鼓、秧歌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表演,也让传递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点燃奥运的喜庆气氛。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圣火传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