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08奥运会将为索契2014冬奥会提供宝贵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8月5日,中国北京 —— 索契2014冬奥会组委会成员将参与北京2008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观察员计划,借以增加自己主办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第一手经验。

  供未来奥运会举办城市参与的观察员计划将在8月5日至24日展开,通过亲身观摩中国官方如何实际组织奥林匹克运动会,将有助于首次在俄罗斯举办的冬奥会和残奥会组委会成员,从而获得宝贵经验。

  索契2014冬奥会团队将由组委会主席兼CEO多米特里•切尔努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和高级副主席Tatiana Dobrokhvalova带队。团队构成囊括了来自索契2014冬奥会各个部门的成员:从技术到环境,从运动到财务,以及从市场营销到沟通。他们都将思考如何更好地应用从北京学到的经验,从而确保索契2014冬奥会成为有史以来最具创意和灵感的一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在北京期间,俄罗斯观察员还将参与有关主办问题的系列会议和研讨会,包括从票务安排到城市推广,从媒体运营到与市场营销合作伙伴的协作。

  在申奥阶段,索契曾组织过庞大的代表团参与都灵2006冬奥会IOC观察员计划,然北京2008奥运会却是索契2014组委会以主办城市身份参与的首次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这为索契2014冬奥会营造自己独特的奥运理念提供了宝贵经验。

  除了从北京(BOCOG)伙伴身上学习经验以外,北京2008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观察员计划还将为索契2014冬奥会成员提供更多与其他组委会的对话机会,包括温哥华2010冬奥会和伦敦2012奥运会。

  索契2014冬奥会主席兼CEO多米特里•切尔努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说:

  “在北京体验到的一切无不令我们倍感兴奋,索契2014冬奥会正在争取在这短短的几年内,全力学习奥运会筹办经验。在去年,索契2014冬奥会已经组建了由专家领导和经理们构成的团队,北京2008奥运会将会成为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让我们进一步观察他们是如何以一个优秀的团队运营这一世界级运动盛会!

  “能够亲身参与奥运会具体问题的处理与解决,以及与来自全球各地的专家进行探讨,对我们早日完善索契2014冬奥会助益匪浅。”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