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契2014冬奥会向国际奥委会汇报第一年度进展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北京,8月7日消息,索契2014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于昨天傍晚在北京举行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的第120次年会上递交了第一份进展报告。

  索契2014冬奥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多米特里•切尔努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说:

  “仅仅在一年多以前,索契2014冬奥会在危地马拉向IOC进行了我们最后的阐述。我再一次代表所有俄罗斯人感谢国际奥委会做出的这一历史性决策。我们正在非常努力地证实你们对索契的信任。

  “今天,我借此机会向IOC陈述我们的第一份进展报告。在报告中概括了我们作为组委会在第一年已经达到了所有的目标,并且就我们在环境、残奥会规划及一体化、交通、建设、法律问题、市场营销、通讯、安保、品牌保护、技术、财务,以及满足申奥承诺方面所采取的最新措施向国际奥委会进行汇报。

  “我还可以解释索契2014冬奥会令人鼓舞的愿景:那就是举办一届彰显俄罗斯精神,并且体现带来积极可持续性改变,具有创新精神的冬奥会和残奥会。这就是我们对俄罗斯和奥林匹克运动的承诺,我们正在密切与IOC合作以完成这个承诺。”

  切尔努申科解释说,预定在2008年8月1日提交的索契场馆和设施建设计划已经提前递交给IOC了。按照该计划的设计,所有奥运设施的建设将不晚于2009年开工。所有运动设施将在2012年底完成,并开始迎接全面的测试比赛计划。

  在对山地的场地规划做出了重要改进之后,所有推荐的索契2014冬奥会场馆选址已经递交给IOC和国际单向体育联合会(IF)审批。我们的改进对于运动员和观众是个好消息,因为索契2014冬奥会使山地场地比当初作为候选城市的时候向IOC首次建议的还要更加紧凑。

  索契2014冬奥会建议将山地奥运村放置在克拉斯纳亚波利亚那山脉的罗萨库托尔生态胜地。位于海拔1100米高度的运动员山地奥运村新址比原先规划的距离比赛场馆更近,对于冬季项目的运动员来说更加便利了。罗萨库托尔将在2014年举办所有的山地滑雪和滑雪板赛事。

  作为在冬奥会期间索契保护和提升该地区自然环境的承诺,国家滑雪中心搬出了索契国家公园。最终建议在Alpika Service——克拉斯纳亚波利亚那山脉最著名的山地滑雪胜地——开发这个中心。

  交通规划状况也进展良好。2009年2月,索契2014冬奥会将提交下一份全面交通计划的草案。一些重大交通项目包括索契机场国际航站楼的重新开发,建设一条从索契到克拉斯纳亚波利亚那山的新铁路和高速公路,以及一个深水海港的开发。

  切尔努申科还向IOC提出,俄罗斯政府为筹备和举办此次冬奥会已经迅速地推动了重要立法。已经执行的基础设施立法规范的领域包括与冬奥会有关的土地获取、工作许可、采购、以及环境保护。

  奥运会和残奥会法已经获得通过,它将保护所有申奥保证得以顺利实现,包括保护所有的IOC和IPC知识产权;防止埋伏式营销、倒卖门票和价格欺骗;确认IOC及相关第三方在俄罗斯境内免税;确认奥林匹克大家庭免签证进入俄罗斯联邦。

  IOC还获悉随着联合信息中心的建立以及在索契和莫斯科办公室的开设,已搭建了一个高效而透明的对话平台与所有相关单位组织联系。信息中心让所有重要的利益攸关方都参与了组织和交付2014年冬奥会的行动,其中还包括一个针对索契当地居民问题的呼叫中心。这个中心已经处理了3000多个提问,可以提供来访信息咨询服务,并且多次安排了联邦部长和其它重要官员会见当地居民。

  切尔努申科还重申了索契2014冬奥会是俄罗斯的国家优先项目,梅德韦杰夫总统和普京总理都全力支持并深切参与这个项目。他同时表示,建议选择索契2014冬奥会场馆新址的决定是索契2014冬奥会组委会、俄罗斯政府以及与IOC和国际联合会密切合作的完美例证。

  参加年会的IOC成员对索契2014所递交的最新信息皆赋予了非常积极的反馈。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