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平静等待奥运到来 张宁状态好鲍春来打不过卢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5:40  中国体育报

  8月6日上午,中国羽毛球队来到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开始奥运会前的第一次进馆训练。队员们在场上上演激烈对抗,教练们告诉记者,队员们正在平静地等待奥运大战的来临。

  张宁竞技状态很好

  领队李永波因参加奥运火炬接力没有出现在体育馆,教练和队员们提前一个小时到场,开始训练。女单张宁与谢杏芳对练,虽然张宁的右膝戴着护膝,但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的确好极了,一个小时练下来,从她的动作看不出体能有丝毫下降。

  张宁的训练表现使得记者们想起了李永波早在确定女单名单时说过的话:她是凭借实力进入奥运参赛阵容,以她目前的状态,完全有可能再拿冠军。

  鲍春来打不过卢兰

  由于两位大姐张宁和谢杏芳对练,小将卢兰落了单,教练把男单选手鲍春来叫过来当她的陪练。论实力,卢兰当然不是鲍春来的对手,但偏偏在这场对练中,卢兰占了上风,一会儿吊球成功,一会儿将球扣杀在界内。卢兰的表现赢得场边记者们的叫好声,鲍春来微笑着,丝毫没有难为情。当有记者远远地问鲍春来是不是舍不得打卢兰时,鲍春来连连否认“不是,不是”。

  两对男双精彩对抗

  两对男双组合蔡赟/傅海峰和谢中博/郭振东上演精彩对抗,球速极快,令人眼花缭乱;有力的扣球响声很大。激烈的场面给人一种极强的视觉冲击。四位小伙子练得非常认真,完全看不出是训练,他们个个汗流浃背,汗水使他们的手臂在灯光的映衬下闪闪发亮。

  教练:队员一切正常

  队员们在场上对练,各教练组主教练就在一旁观看,等他们停止后,分别找队员们辅导。男单主教练钟波要离开时被记者叫住,问他认为鲍春来给卢兰临时当陪练当得怎么样。钟波说:“就是让鲍春来稍稍活动开就行,他做得不错。男单队员们一切都正常,做好了打硬仗、打大战的准备。很多球迷希望中国男单选手能够夺取金牌,甚至希望他们能够会师决赛,而教练和队员们也这么想。”

  当谈及中国两对男双选手目前的状态,男双主教练陈兴东说:“挺好的,他们的情绪正常。”至于首轮比赛碰到强手的问题,陈兴东笑着说,他们会勇敢地去面对。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