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功夫画脸谱结闺蜜 参加奥林匹克青年营收获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3:58  钱江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参天大树围成葱郁的林荫大道、环绕营地的鸟巢灯……与圆明园仅一墙之隔的北京101中学迎来了一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昨天下午2点,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和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亲自来到这个美丽的营区,见证了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的开营。

  来自全世界205个国家的和地区的青年代表将扎营于此,开启12天齐聚北京的生活,首次实现奥林匹克青年营历史上的大团圆。

  国际营员三天学会“金鸡独立”

  抱拳、展翅、腾挪……昨天下午,17岁的危地马拉学生西梅娜给记者比划起在营地新学的“中国功夫”。

  她先期抵达营地报到,已经参加了好几天营地的活动,“每天早上都有早操,有师傅教我们学功夫”。西梅娜说,“早操内容包括抖空竹、少林拳、踢毽子、中国功夫等,我选了中国功夫,太神奇了!”

  边上的工作人员介绍,教中国功夫的师傅就是李连杰的师傅。有名师指点自然进步飞速,难怪西梅娜短短几天,已出落出了很好看的“身手”,而西梅娜听说了师傅原来是这等武林高手,也开心得连吐舌头,顽皮地摆出一个“金鸡独立”的造型。

  除了教“中国功夫”的师傅如此了得,青年营还遍邀了各行的高手前来授艺,教京剧的、画脸谱的、打太极拳的、捏泥人的、织布的……来的师傅统统都是各行各业的“高人”。

  浙江营员和室友结成“闺蜜”

  高个子、圆眼睛、长发的浙江营员赵碧婉是舟山贸易学校的高二学生,这次浙江一共选派了两位营员,她是其中之一,还有一位来自杭州外国语学校。之所以被选中,赵碧婉说是因为她的才艺,“唱英文歌、英语演讲、演情景剧都很在行。”

  外形靓、英语说得好、待人大方,赵碧婉很快地便和同寝室的营员们结成了“闺蜜”。营员们住在101中学的学生宿舍里,每4人一个房间。

  碧婉的室友分别来自荷兰、赞比亚和赤道几内亚。初来乍到,朋友新识。室友们纷纷从包里往外掏从各自国家带来的小礼物,碧婉傻眼了,“我就是忽略了这点,好后悔走得太快,没带礼物过来。”

  情急之下,碧婉大大方方地向新朋友展示才艺,用流利的英语声情并茂地讲起了美丽的舟山群岛,一边说一边翩翩起舞。她讲完后,三个新室友拼命鼓掌,这就是她们的初识。本报特派记者 韩晓军

  ◆链接·奥林匹克青年营

  奥林匹克青年营目前已经成为奥林匹克宪章中有专门条款涉及的内容,是奥运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奥林匹克宪章中有专门条款:建议奥运会举办城市均应组织国际青年营。实际上,自1964年东京奥运会开始,以后的每届夏季奥运会都举办了国际青年营。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林匹克青年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