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史上第一团蛙王任先锋 体操野心不小想夺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1:27  体坛周报
日本史上第一团蛙王任先锋体操野心不小想夺三金



  2008北京奥运会,日本将派出由323名运动员和237名官员组成的代表团。日本代表团在东京举行了成立和誓师大会,福原爱将担任旗手、雅典柔道冠军铃木桂治担任主将,这也是日本历史上派出的规模最大的奥运会参赛代表团,他们将在28个项目上向“10枚金牌、30枚奖牌”的目标发起冲击。目前,日本代表团各支竞技队已陆续出发来到北京,其中打头阵的,是由雅典双料冠军、世界蛙王北岛康介领衔的日本游泳队。

  北岛领衔的日本游泳队全体31人于7月27日抵达北京,并入住奥运村,随即在国家游泳中心进行了三场适应性训练。7月29日,北岛一行前往韩国济州岛进行赛前的最后集训,每天的封闭训练从早晨6点即拉开帷幕。主教练上野广治表示,“将通过这场集训凝聚全队的士气,争取让全队的状态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调整至最佳!”

  作为日本代表团最闪亮的夺金点,预计日本在游泳项目上的夺金数为2至3枚。北岛康介的20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今年最好成绩分别排在世界第1和第2,尤其是老对手汉森在200米蛙泳项目中的落选,使得北岛康介的优势更加突出。当然,北岛首先需要在8月11日的100米蛙泳中全力以赴,这不仅关系到他自身能否卫冕双冠,而且这枚游泳第一金的归属也将极大地左右日本水军的士气。

  7月31日,由雅典体操男团冠军队主力富田洋之领衔的日本男子体操队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机场的开阔漂亮”和中日媒体的蜂拥围堵,让富田洋之受宠若惊。不过他冷静地表示,“将尽快适应赛场环境,争取在稳定第一的前提下,尽可能优美取胜。”

  雅典奥运会日本体操夺得男团金牌后,世人惊呼昔日“体操日本复苏”。北京奥运,日本体操的目标是要让“新一代日本体操诞生”。尽管考虑到东道主中国队的雄厚实力,日本体操还是高调明确了北京奥运会上“卫冕男团金牌”的口号,具体策略上则会注重提高难度分以及落地稳定性。此外,拥有老将富田洋之和新人内村航平两位全能型好手,日本队对于男子个人全能也野心不小。而在个人单项中,日本队也有望在单杠、吊环和跳马等项目中拼下1块金牌。日本体操预计夺金数为1至3枚。

  与富田洋之一行同一个航班抵达北京的日本女子足球队,则于当天即开赴280公里之外的秦皇岛,并在当地进行了调整性训练,备战8月6日即将迎来的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新西兰队。日本女足曾在雅典奥运会打入八强,刚在国内结束的壮行赛上2比0完胜阿根廷队。不久前刚刚上任的主教练佐佐木,也喊出了力争奥运奖牌的豪言。

  日本马术队也将于近日抵达香港的分赛区。而包括田径、柔道和摔跤在内的大部队,将于8月5日抵达北京。其中,雅典冠军、女子马拉松选手野口瑞希、男子链球选手室伏广治以及女子55公斤级摔跤手吉田沙保里,至今仍保持着在各自项目的绝对优势。而以男子100公斤级选手铃木桂治和女子48公斤级选手谷亮子为首的日本柔道军团14名选手,也有望为日本代表团再添6枚金牌。

  按照日程,日本代表团将于8月6日举行奥运村入村仪式。

  记者应虹霞报道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