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赞助器材赛后将民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09:4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郑淇)北京奥运会28个比赛项目预计使用2300余种、140余万件体育器材,涉及体育器材供应商76家,其中国内厂家36家,所有用于本次奥运会的体育器材都经过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认证、认可。

  “北京奥组委和全体中国人民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来筹备2008年奥运会,我们希望提供最佳的比赛条件,给全世界运动员一个最佳舞台来展现他们的竞技水平。”刘文斌表示。

  在过去奥运会中,不乏出现打破世界纪录的情况,体育器材比如撑杆跳的撑杆的科技含量,都能助力于运动员,“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希望这一次北京奥运会,能破多少世界纪录就破多少世界纪录,破得越多越好,能说明我们的比赛条件是最佳的。”

  据介绍,奥运会赛场上的体育器材来源于三种渠道,第一种情况,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指定了独家供应商,这些供应商免费提供给北京奥运会使用,使用以后供应商收回器材;通过采购渠道和招投标采购(器材);还有一部分通过赞助来提供,这些器材已经制定了赛后的处置方案,它们将用于广大群众赛后进行全民健身使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