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8月份可能有2至3个热带气旋在沿海登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6: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国家防总网站消息,根据气象预测,预计8月份,在西北太平洋和中国南海海域将有6-7个热带气旋生成,可能有2至3个热带气旋在中国沿海登陆。

  8月1日,国家防总召开了全国防汛异地视频工作会议。会议指出,根据气象预测,今年8月份中国华北大部、东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地区、江南、华南、西南地区大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区降水偏多,一些地区可能发生大洪水。9、10月份许多地区还要面临秋汛的威胁,局部强暴雨和山洪灾害随时可能出现。加之前期冻毁、震毁、水毁工程点多面广,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指出,今年入汛以来,中国洪涝灾害偏重发生,主要呈现五个特点:一是台风登陆早、登陆多;二是洪水来得早、量级大;三是洪涝灾害多、范围广;四是山洪灾害重,伤亡多;五是工作力度大,损失小。

  面临严峻的防汛形势,针对特殊的安全保障要求,各级防汛指挥部超常规部署工作,超常规预测预报,超常规落实措施,超常规指挥决策,工作力度明显大于往年,工作成效明显好于往年,洪涝灾害损失明显少于往年。尽管今年汛情重于常年,但洪涝灾害死亡人数较常年少八成,农作物受灾面积少五成,倒塌房屋少七成,洪涝灾害损失减少到了最低程度。

  会议强调,今年中国大事多,要事多,国内外关注度高。马上就要召开的奥运会举世瞩目,各国政要、运动员、记者和观众云集,如果防汛抗洪工作稍有闪失,就可能造成严重的政治影响。因此,做好今年的抗洪减灾工作关系全局、至关重要,麻痹不得、忽视不得、放松不得。

  会议要求,各级防汛指挥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的重要性,各级防汛、水利部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和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抗洪工作,确保北京奥运会的防洪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马涛)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