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代表团食谱一览 相信中国食品质量不稿特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5:14  新闻午报

  不久前,美国媒体声称该国代表团将自带本土食物入住北京奥运村,并且要在奥运期间佩戴口罩。昨天,美国奥委会对此进行了辟谣,表示相信中国的食物质量,并否认会戴上口罩。

  早在2007年3月,美国媒体就披露,美国不相信中方提供的食物质量,并将多次前往北京进行检测。但是近日,美国奥委会官员史蒂文·罗施否认了这种说法:“千万不要相信这种新闻,那都是恶意编造的。我们的运动员百分之百相信这里的供应商,我们也会和其他国家运动员一样,吃当地提供的食物。”

  负责美国代表团每天食物运输的是一家美国公司,罗施表示:“他们多次负责奥运会的食品运输工作,我们完全相信他们的经验和能力。”

  为了食物安全问题,美国奥委会曾多次来到中国进行检测。去年,美国奥委会承办食物筹备的弗兰克·普莱欧赴中国考察时,在一家超市发现有半块鸡胸肉大得惊人,约有14吋厚,“这块肉足够给一个8口之家吃了。”普莱欧夸张地说,“我们对其进行了测试,发现其中含有大量胆固醇,我们绝不能把这种食物给运动员吃,否则他们的药检将呈阳性反应。”

  显然,这种类型的食品肯定不会进入奥运村,更不可能被摆上奥运餐桌。不过,美国代表团中有不少人是住在奥运村外的,如美国男女篮就下榻在北京金融街上的北京洲际酒店。此外,一些随团私人教练和助理没有通行证,他们也只能住在奥运村外。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协调处处长、新闻发言人唐云华表示,各国代表团自带食物并不是大问题,“但如果他们硬要自带食物进入奥运村的话,那么就必须遵守相应的法律法规。”按照国际惯例,是不允许运动员自带食品进入奥运村的。“大家一定要带的话,首先你的食品要遵守我国的进口检验检疫相关的法律法规,带入到运动员村里的食品,如果一旦出现问题的话,责任和后果就需要自己承担。”

  除了美国不吃奥运村的食物传闻外,罗施还就媒体报道的有关“代表团戴着口罩参加奥运”的新闻进行了澄清:“我读到许许多多有关于此的报道,但我们完全信任北京的空气质量。(戴口罩)并不需要。”

  【揭秘】

 木须肉荞麦面融入西式菜单

  美国主厨:每道菜我都会亲自品尝

  雅克·汉密尔顿是美国奥委会执行主厨,年仅20岁的她将负责美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期间的所有菜单。她表示,“我们将在北京向运动员提供西餐。选择西餐最重要的原因,是考虑到运动员的饮食习惯。如果运动员在跑步前吃了鸡肉三明治,他在下一场比赛前还是会选择鸡肉三明治,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只选择西餐的原因。”

  在这个前提下,汉密尔顿在听取营养学者及副厨师长的意见后,更改了逾1500份菜单,并将在北京奥运期间,每天在训练中心提供大约700份餐点给运动员。

  她表示,这份菜单低钠、低脂,且不含反式脂肪,即使是通心面、起司、布丁等高热量食品也是如此,而且每份餐点都是亲自品尝、确定无误后,才提供给运动员的。最近,她正在尝试将木须肉、荞麦面等东方菜式加入到菜单中。

  每份菜单都会标明关键的营养指数,例如每克所含的卡路里、脂肪及碳水化合物含量等,以便运动员知晓相关信息。

  除了要有营养,口感也很重要。“我尝试去挑选一些运动员喜爱的食物,如墨西哥菜中的墨西哥鸡肉卷、铁板烧和辣椒酱沙拉。”

  有时候,运动员也别无选择。美国运动队在国外进行比赛时就有过不少”遭遇“。有一次在泰国参加铁人三项期间,运动员碰到了一道奇怪的菜:沙拉曼谷桨鱼;而在秘鲁参加一项男子举重比赛时,主办方甚至提供了烤豚鼠。

  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柔道选手Myles Porter说,在巴西举行的泛美洲奥运会上,因为吃了太多的意大利面,他的体重下降了20磅。“你不可能连续两周都吃这类食物,而身体还能保持在巅峰状态。”他无奈地说。□祝词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