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震英模成四川传递亮点 862名火炬手传递重建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八月一日电 (杨杰 霍潺)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与希望的奥运圣火,将于八月二日从天津进入奥运圣火京外传递的最后一站——四川。在“传递奥运圣火,弘扬抗震救灾精神,重建美好家园”的主题下,八百六十二名火炬手心手相传,“祥云”于三日至五日在广安、乐山、成都三市传递,在地震重灾区绵阳、广汉展示。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四川省组委会副主任于伟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有关情况。

  于伟说,按北京奥组委计划安排,四川省奥运火炬传递时间原为六月十五日至十八日,在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都江堰、成都等八个城市接力传递。“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北京奥组委出于对四川的关心爱护,对传递路线、时间等进行调整,形成了最后方案。

  于伟表示,四川是汶川特大地震的主要灾区和极重灾区,但地震震不垮八千八百万四川人支持办好北京奥运会的坚强决心,震不垮中华民族实现百年梦想的殷殷期盼。

  据介绍,四川站火炬传递在广安、乐山、成都进行,总里程二十八公里。火炬展示于四日下午先后在绵阳九洲体育馆、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举行。

  参加火炬传递展示的八百六十二名火炬手来自工业、农业、军事、国防、科技、文艺、体育、教育、交通、旅游、通信、新闻宣传等社会各行各业。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增选了二十九名抗震救灾英模火炬手,其中有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团长余志荣、公安部一级英模蒋敏、汶川映秀小学藏族校长谭国强等。他们将分别参加在五个城市进行的传递展示活动。

  此外,还有三十三名火炬手来自美国、德国、英国、韩国、蒙古、新西兰、马来西亚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有六名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

  据悉,四川站火炬传递展示结束后,“祥云”将于五日下午转场到首都北京。(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圣火 四川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