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十大期待 菲尔普斯8金巴西男足凤凰涅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5:03  山西晚报

  赛场上的结果总是变幻莫测,竞技体育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可预见性,有些比赛实力强弱分明,但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结局,奥运会也不例外,而这恰恰成为了赛事的看点或者期待。有的人期待心仪的队伍最终称雄,而有的人希望一项赛事中有更多黑马杀出……2008北京奥运会十大期待聚焦焦点比赛,无论是巴西足球的凤凰涅槃,还是美国篮球与世界为战,可以预见的是这些都将成为以后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和美好回忆。

 期待之首鸟巢巅峰之战

  刘翔在雅典奥运会给了国人扬眉吐气的资本,“亚洲有我,中国有我”的宣言让世界感觉到了中国田赛的崛起,而北京奥运会在家门口的比赛,110米栏成为很多国人的最大期待,期待刘翔再次超越,让世界再次听到中国的最强音。

  目前,给这份期待增加悬念色彩的人物就是古巴小将罗伯斯,6月13日,他在捷克俄斯特拉发田径大奖赛上,以12秒87打破由刘翔保持的12秒88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这样的表现令人感到吃惊和意外,就连罗伯斯本人也难以想象自己会跑得如此之快。2007年罗伯斯与刘翔在室内赛季交手四次双方各胜两次不分上下,此番罗伯斯打破世界纪录,势必会给北京奥运会时主场作战的刘翔施加强大的压力,两人在奥运会前不会再有交手机会,8月份的鸟巢将是巅峰之战。

 期待之二中国抢得首金

  奥运会在家门口举办,第一枚金牌取得对于鼓舞士气方面起到很重要的作用。8月9日,即北京奥运会首个比赛日将产生7枚金牌,分别是公路自行车、击剑和举重各1枚,柔道和射击各2枚。射击和举重是当天最先开始比赛的两个项目,首枚金牌很可能出自这两个项目。首枚奥运金牌将很可能花落女子举重48公斤级,陈燮霞将是为中国取得首金的人选。

 期待之三中国女排卫冕

  冯坤、赵蕊蕊复出对女排来说是幸事,能否卫冕奥运冠军,女排要过意大利、巴西、俄罗斯和古巴四关,同时要与伤病、状态和心理作斗争。

  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给国人带来了莫大的惊喜,这个冠军预示了中国女排回归排球强队的行列,但是状态不稳定成为了女排一直难以解决的问题。奥运会在即,可是现在中国女排状态低迷,不知道不多几天的调整能否让状态提升,另外赵蕊蕊复出后的表现也让人担心。

 期待之四中国体操重振雄风

  中国体操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惨败后正全面复苏。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辉煌可期,一来自身实力确实高出一筹,优势明显;二来日本、俄罗斯等竞争对手疲态尽显,状态下滑;三来主场作战,拥有天时、地利、人和。黄玉斌前两天已经放出豪言:如果还像上届,我就从楼上跳下去。

 期待之五中国乒乓球男单不旁落

  作为改制后的首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四枚金牌的全金梦想成为中国乒乓球北京奥运会目标。

  在中国领衔的乒乓风暴中,唯一有悬念的大概就是男子单打项目。上届奥运会,韩国选手柳承敏在决赛中战胜王皓,夺走了金牌,所以08奥运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也承受着必须要赢回金牌的巨大压力,加上近几年其他国家也涌现了一些具备夺冠实力的优秀选手,所以中国男子单打的这枚金牌还是具有一定的风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