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奥委会主席:金牌10到12块 超越雅典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4:45  体坛周报

  “金牌10-12,超越雅典!”

  记者赵威报道 在赶赴北京之前,法国奥委会主席亨利·赛朗杜尔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接受了TITAN记者的专访。那些火炬传递所引起的不快早已成了风干的记忆,在他旗帜鲜明地反对之下,那次事件之后在运动员内部形成的对于中国奥运的误解和抵制终于消除了。通过一系列的铁腕政策,担任了15年法国奥委会主席的赛朗杜尔再一次证明了其在法国体育界的权威地位。现在,所有队伍都已各就各位,雅典奥运会,法国获得了33块奖牌,这一次,他们的目标很明确:超越雅典。

  TITAN(以下简称T):法国代表团的名单终于出笼了,这一次运动员的数量比雅典奥运会要多,但参加的项目却比4年前要少?

  赛朗杜尔(以下简称S):是的,这一次我们共有323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28个大项中22个项目的比赛。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们派出了315名运动员,参加了23个项目的比赛。这些项目都是由运动员获取的参赛资格最终确定的,因此每一届都不尽相同。在法国媒体效应最大的是足球、篮球、橄榄球和自行车等等,我们对于除此之外的其他项目的普及也投入了很大精力。

  T:是否可以这么理解,法国并不是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在了夺取奖牌上?那么,法国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具体目标是?

  S:我们的方针和很多国家都不一样,我们在20多个项目的发展上都付出了同样的努力,而很多国家把有限的人力和财力集中在十几个可能获得奖牌的项目之上。对于我们而言,每届奥运会都是展示法国体育的宝贵窗口。是的,夺取奖牌并不是我们的全部重心,可奖牌毕竟是衡量体育运动水平的一个标准。我们希望能在奖牌数量上超过雅典,在雅典我们的奖牌总数是33块,这一次最好能有所突破。

  T:法国舆论把目标锁定在了40块奖牌上,您认为可能性大吗?

  S:当然。首先从项目上来看,上一届奥运会我们在十个项目上都获得了奖牌,这一次肯定还要更多一些。如果想要获得40块奖牌的话,意味着队员们需要发挥出最佳的竞技水准。毕竟,这是我们从来都没有达到的一个纪录,在此之前的最好成绩是1996年和2000年,我们分别获得了37枚和39枚奖牌。

  T:金牌总数呢?您最看好的夺金选手有哪些?

  S:我想,金牌数在10块到12块之间应该算比较正常。而具备夺得金牌潜力的选手和他们所从事的项目可能要超过这个数量。数一数埃斯唐盖、弗莱塞尔、贝尔纳和玛诺度这些名字,你很容易得出结论:我们并不缺乏明星!

  T:您去过中国几次,对于北京有何印象?

  S:我一共去过5次中国,每次的目的地都是北京,全都是因为和奥运相关的国际奥委会的会议。我们和中国奥委会的联系很多,经常在巴黎接待中国奥委会的官员。北京是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每一年的变化都让我感到意外。

  T:对于北京奥运会,您始终都持支持态度。

  S:是的,从获得奥运举办权那一天开始,我就相信北京有能力办好这次奥运会。就像你们的主题词所说的那样,这是一次让世界了解中国的机会,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奥运发展历史中的一块里程碑。具体到我本人,格外喜欢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特色,比如福娃和奖牌的设计。

  T:您参观过差不多所有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给您印象最深的场馆有哪些?

  S:在国际奥委会的安排下,我多次参观过北京奥运会的场馆。我觉得鸟巢的设计非常独具匠心,还有一个就是游泳馆。这些场馆都是非常先进的,它们展现出的气魄无疑会震撼全世界,只有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才能生发出如此的手笔。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