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希望美国女排能进决赛 中国主场作战优势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4:19  外滩画报
郎平:希望美国女排能进决赛中国主场作战优势多

郎平

  “铁榔头”郎平曾是中国女排主教练。2005 年,为了和女儿团聚,郎平选择执教美国女排。8 月15 日,北京奥运会赛场上,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将与中国女排对战。怎么看待奥运赛场上和中国女排隔网相对?“在场上,我是一个专业教练。中国球迷们需要关注中国队并且为她们加油,我也希望他们为我们加油。我希望我现在带领的队伍能有好成绩,我希望我们能进入决赛。”接受记者专访时,郎平如此解释。

  2005 年2 月,一则消息让中国人为之一震:“铁榔头”郎平选择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如今,3 年多过去了,有关“为何选择执教美国队”的质疑却从未停止过。

  8 月15 日,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将在她的家乡、北京奥运会赛场上迎战中国女排。怎么看待奥运赛场上和中国女排隔网相对?“在场上,我是一个专业教练。我希望我现在带领的队伍能有好成绩,我希望我们能进入决赛。”接受记者专访时,郎平如此解释。

  几周前的7月13 日,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在日本横滨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以3 比2 战胜中国女排。这也是郎平率领的美国队第七次和中国队相遇,第二次战胜中国队。

  W= 王东

  L= 郎平

  “ 在场上,我仍然是一个专业教练”

  W:很高兴能在美国奥运训练中心女排训练馆和你见面,你的队伍准备得怎样了呢?

  L:我们的新老队员都在一起训练。我们目前大概有四个队伍的阵容为奥运会做准备。

  W:我也和其他人谈到你的队伍,你的核心球员,比如洛根•汤姆。似乎这次奥运会你们十分依赖核心球员,是吗?

  L:我想大多数的老队员对奥运会都很感兴趣。比如,洛根•汤姆曾经打过一阵子沙滩排球。今年是奥运年,所以她请求给她一个机会可以参加训练,参加奥运会比赛。对我来说,这是很棒的一件事。我们对所有的运动员都敞开大门,但我们仅仅选择那些能够有时间参加、那些在场上最强劲的队员。

  W: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特别是这届奥运会还在自己的国家举行,你是紧张呢还是兴奋多一点?

  L:我认为都有吧。我现在对奥运会还没有什么特别兴奋的感觉。可能是因为我们的队员还没有完全集结的关系。当我确实看到她们在一起训练时,或许我才会有特别的感觉:“对,可以,这个队就是要去参加奥运会比赛的那支队伍”。目前因为队伍还没有完全整合好,所以在情感上好像还没有十分融入。不过我很确定我们会因为奥运会的临近而紧张。

  W:你刚才提到了情感。过去,情感上你代表中国;现在,角色改变了,身为美国女排教练的你即将回到你出生的国家去率队比赛,你如何对待和处理呢?

  L:我想我对奥运会一直都很有热情。在自己的祖国举办奥运会对我来说更是一件十分特别的事情。我希望我现在带领的队伍能有好成绩。你知道我们的第一目标是参加奥运会,第二目标就是要有一个很好的表现和成绩。而对最后一部分我还不是很确定,要看队员们的临场表现。

  W:我们再来谈谈你的队伍,在北京奥运会上,你们肯定会碰到许多激动的中国人以及世界各地的人。在技术上和个人情感上,你会更重视哪个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女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