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震华有望实现现代五项零的突破 许海峰:难度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4:00  体坛周报

  现代五项,押宝钱震华

  记者韩景报道

  近4年来,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发展迅速,随着钱震华、曹忠荣等“国手”在世界大赛上先后夺金,人们开始期待国家现代五项队能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奖牌零的突破。而2005年世锦赛冠军钱震华,被寄予夺金厚望。曾经“射落”中国奥运第一金的射击名将、现主管现代五项的许海峰表示,“夺金”难度很大,现代五项队只能说要竭尽全力,争取好成绩。

  “不可否认,任何人都希望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但是能否拿到,谁也不敢肯定。所以,我们会朝着最好的成绩去努力。至于夺得金牌,我个人分析难度是非常大的,因为我们现在的实力跟国际水平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许海峰这样定位目前的国家队实力。

  现代五项与现代奥运一起诞生,一直是欧美国家的强项,包括射击、游泳、击剑、马术和跑步五个小项。目前中国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钱震华取得的第16名。但是自许海峰上任后的2005年起,中国运动员开始在这个项目上崭露头角,先后夺得2005年现代五项世锦赛和2006年埃及世界杯赛的冠军。2005年世锦赛上获得冠军的钱震华更是成为第一个获得现代五项世界冠军的亚洲人。

  按许海峰的话说,男子在国际上能够进入前20名、女子进入前15名的运动员都有可能在奥运会上获得冠军。“现代五项因为包括5个项目的比赛,所以冠军人选基本不会固定,具有一定的偶然性。”

  男子现代五项将于8月21日开赛,从近期的国际格局来看,匈牙利和俄罗斯是北京奥运会角逐男子现代五项桂冠的主要队伍;而晚一天开始的女子比赛,法国队有实力最强的选手。

  俄罗斯队拥有莫伊塞夫和弗洛罗夫两大高手,莫伊塞夫是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得主,弗洛罗夫是今年世锦赛的新科冠军,两人都有夺金实力。弗洛罗夫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二位,仅次于匈牙利选手霍瓦斯。霍瓦斯在今年世锦赛进行到越野跑时受伤,被迫退出了比赛。另外,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立陶宛选手萨德内普罗夫斯基的实力不可小觑,也是一个有实力冲牌的选手。

  女子项目上,目前实力最强大的选手是法国队卡泽,卡泽已经两度在世锦赛上封后,是女子现代五项风头正劲的人物。卡泽的主要对手是埃及人梅达尼,梅达尼的世界排名第二,排在卡泽之后。雅典奥运会冠军沃勒什也将代表匈牙利出战,力争捍卫现代五项传统强国的地位。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