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战靴有史以来最轻最牢 鞋面有望出现“翔元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2:57  都市快报

  北京专电 昨天,刘翔的奥运装备全面亮相。除了曾在“好运北京”中国公开赛中露面的“露背装”战袍之外,他的崭新战靴颇为引人注目。这款名为Zoom Aerofly LX的跨栏钉鞋是耐克为其量身定做而成。8月18日,刘翔将穿着新鞋在“鸟巢”亮相,开始自己的奥运卫冕之路。

  据了解,黄色鞋面的新款钉鞋融入了诸多高科技要素,每只重量仅为214克,鞋面厚度不到2微米,使用了“飞线”技术,全靠幼细纤维支撑。与4年前雅典奥运会的战靴相比,此款钉鞋的鞋底没有变化,鞋面也继续保留了刘翔钟爱的搭扣和拉链设计,但根据他的要求,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右脚,设计师还在右鞋鞋面的后跟位置增加了发泡棉的厚度,这样就可以更好地锁住脚踝。

  据耐克方面透露,刘翔也亲身参与了新鞋的设计。经过一年多的磨合与修改,这款钉鞋才最终成型,而且只为刘翔专用,不会对外销售。为了帮助刘翔在奥运会上连续四天的110米栏比赛中创造佳绩,耐克总共制造了8至10双钉鞋供他使用。

  迄今为止,刘翔穿上新鞋训练已有三周时间,根据赞助方提供的反馈消息,刘翔觉得“鞋面非常合脚,很轻,很舒服。”而等到奥运会开始以后,新的钉鞋还有望出现新的“刘翔元素”——鞋面上可能镶上刘翔的名字。

  延伸阅读

  有史以来最轻最牢的运动鞋

  1微米=0.0001厘米,可想刘翔战靴鞋面厚度不到2微米,那该多薄。而所谓的飞线技术(Flywire),则是使用高强度的细线仿佛悬索大桥的钢缆,每根细线的位置精准地设计在足部需要支撑的部位。这双跑鞋可以算是有史以来最轻质、最牢固的运动鞋。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