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雅典后就有人劝我退役 为了2008咬牙坚持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2:41  体坛周报

  北京之路,如此崎岖而漫长

  功夫不负有心人。雅典之后,我一直坚持到了现在,经历了那么多的坎坷和磨难,终于就要迎来北京奥运会了,很期待。

  今年,我已经33岁了,这必定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尽管此前我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恢复,我已经调整到了最佳状态。我的目标,还是那块女单金牌。

  从今年年初开始,我的身体就一直不好,伤病不断。为了让我尽快恢复,队里专门给我制定了一个“四周康复训练计划”。刚开始训练的第一周,训练量特别大,每天练完我肌肉反应很大,特别疼,天天都是在痛苦中度过的,确实也有点顶不住的感觉。但是后来我对自己说,既然为了2008,就要坚持,咬着牙也要坚持下来。

  后来听到一些质疑我的声音,我觉得教练肯定会有自己的考虑,而我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打好比赛,拿到足够的积分。如果我自己不行,没有进入到奥运资格当中,那我也没有办法。但是,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毕竟是四年一次,我经历过,我知道应该怎么去做。虽然最近的状态不好,但我整体的能力还在,我对自己还是充满信心的。

  之后我又落选了尤伯杯,也确实为此难过了一阵子,但是我最终的目标是奥运会,我不会被其他的因素所影响。我雅典夺冠后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北京奥运会。虽然这中间出现了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有那么多支持我的人,我不会随便就放弃的。我也很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朋友和球迷,这点困难都不算什么,这么长时间都过来了。

  其实雅典夺冠后,很多人都劝我退役,但我那时候正是巅峰,不想就这么放弃。如果不是北京奥运,我去年年底的时候可能就已经放弃了。大家可能不知道,我之前还真的没有想过2008,只是想打到哪算哪,只是时间越来越临近,逼自己走到这一步了,没有后路可退了,我不能放弃。

  现在,奥运会真的近在眼前了,我的伤势恢复很理想,终于可以再度踏上奥运会的赛场了。之前我输过一些球,但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我不能让对手觉得我很软弱,好像谁都可以打败我,我不是这样的,我就是要让你们怕我,现在的我还是要有这种气势。我一直都会说我相信自己,我想拿这块金牌。

  对于奥运会来说,经验是至关重要的。2004年的那次经验,对我的帮助会很大。现在,我也不会过多去考虑结果,我只希望走好这个过程。过程走好了,结果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了。 ★张宁自述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