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新星捍卫中国举重荣耀 奥运赛场他们能力拔山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举重队将派出男女共十人参加北京奥运会,女队由奥运冠军刘春红和陈艳青领衔,她们将携手小将陈燮霞和曹磊共同为包揽四金而战;男队由奥运冠军石智勇以及老将张湘祥、李宏利领衔,他们将率领三位小将廖辉、陆永、龙清泉向金牌发起冲击。从这份名单可以看出,中国举重队此次征战奥运会的将是一支以老带新的队伍。与几位成名已久的名将相比,此番入选的新人对于广大体育迷来说,还比较陌生。虽然大家对他们不了解,但是能够从强手林立的中国举重队脱颖而出,足以说明他们的实力。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些新面孔,说不定再过一个月,他们就会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

图文-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举重队员陈燮霞

  陈燮霞可能肩负首金重任

  女子48公斤级这个项目可能肩负着中国军团首金重任,所以受到媒体和外界的高度关注。从名单的难产,我们也可以看出举重队上下对这个项目的重视程度。最终,陈燮霞幸运地搭上了末班车。现年25岁的陈燮霞来自解放军队,这位广东妹子去年才进入大家的视线。2007年4月亚锦赛,陈燮霞以120公斤的成绩打破了奥运冠军杨霞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这一战一鸣惊人,也为她赢得了参加世锦赛的机会。2007年9月份的泰国清迈世锦赛,首次出国参赛的陈燮霞就以抓举96公斤、挺举118公斤、总成绩214公斤的成绩,一举囊括了48公斤级的三枚金牌。陈燮霞稳定的发挥,极佳的心理素质也为她的奥运之旅埋下伏笔。今年4月的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陈燮霞击败了该级别实力强劲的杨炼。她以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13公斤夺得两金,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大器晚成的陈燮霞能否在北京奥运会很好地完成任务,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文-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举重队员曹磊

  曹磊有望实现突破

  女子75公斤以上级是中国举重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奥运冠军丁美援、唐功红捍卫了荣誉。然而,随着雅典奥运会该级别亚军韩国选手张美兰成绩的提高,我国选手已没有优势可言。鉴于此,中国举重队则转战75公斤级。女子75公斤级这个项目是中国举重队首次征战奥运会,而曹磊也很幸运入选了奥运阵容。相对于那些名将而言,曹磊的名气还不够大,但是在业界,她已经小有名气。2002年进入国家队的曹磊在2006年彻底地爆发,她先后将世锦赛和亚运会该级别的金牌收入囊中。2007年泰国清迈世锦赛,曹磊不畏强手,顶住俄罗斯选手的夹击,以158公斤和286公斤分获挺举和总成绩冠军,并平了总成绩世界纪录,蝉联了世锦赛冠军。曹磊的比赛作风顽强,心理素质佳,敢于发挥自己的水平,这一点对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而言非常重要。如果北京奥运会,曹磊能够夺冠,那她将成为中国举重队获得75公斤级奥运会冠军第一人。

图文-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举重队员廖辉

  廖晖“挤掉”偶像张国政

  男子69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奥运冠军张国政在该级别实力雄厚,而另一位奥运冠军石智勇体重增加调整级别参与到69公斤级的竞争中。本来人才济济的该级别,随着小将廖晖的突然冒尖,竞争越发激烈。现年21岁的湖北籍小将廖晖本是中国举重队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储备人才,但是随着近两年他成绩的提高,已经具备了竞争的资本。张国政是廖晖的偶像,也是他学习的榜样。今年4月的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小将廖辉一战成名,力压两大奥运会金牌得主,以总成绩355公斤折桂,石志勇以346公斤屈居亚军,而张国政由于三次挺举都失败没有成绩。最终在三选二的竞争中,张国政败下阵来。初出茅庐的廖晖将于老将石智勇为捍卫荣誉而战,能有怎样的发挥,值得我们关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龙清泉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