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坛短池王低调备战奥运 吸取雅典教训北京目标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上最出色女子短池游泳选手利比-特里克特日前低调表示,她不会谈论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前景,并称能获一枚金牌就满足了。

  特里克特这样的低调,也许是“拜”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所“赐”。2004年雅典奥运会,特里克特作为女子百米自由泳记录保持者参赛,但因压力太大,她甚至没能闯入决赛。在随后的50米自由泳比赛中,也仅取得铜牌。特里克特唯一的安慰是在接力比赛中收获的那枚金牌。

  现在回想其当时的情景,特里克特认为是压力导致了自己的失败:“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没有媒体关注我。但是雅典奥运会时,我的压力大极了。我也不知道如何处理。现在,我不在读报,也不上网。尽管我现在的压力也很大,但是我现在能够妥善处理。这是我和四年前的我的巨大差别。我试着不被其他事情分心。”

  特里克特在北京参加以下5项比赛:50米和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以及两项接力的比赛。而在2004年奥运会之后,特里克特取得了令世人瞠目结舌的成绩。在英联邦运动会、2006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2007年的世锦赛上,她每一次都将这5枚金牌收入囊中。

  虽然已经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短池游泳选手,但是有了雅典的“教训”,特里克特十分“忌讳”谈论北京奥运会上目标。在被记者问及北京奥运会上是否将夺得5金作为目标时,特里克特说:“能获得一块金牌我就会很高兴。每个运动员都梦想着夺得奥运会金牌。对我来说重要的是,要比过去进步,如果我还能获得接力金牌,我就不再奢求别的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