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巨头空降北京 萨翁走上红地毯罗格更显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21  体坛周报

  记者金文北京综合报道

  7月31日上午9点08分,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从首都机场T3航站楼510停机口走出;将近两小时后,11点,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及夫人乘坐的AF126航班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没有盛大的欢迎仪式,没有记者的围追堵截,两位巨头的到来悄无声息,却也明确地传递着一个信息:北京奥运已经近在眼前!

  萨翁机场走红毯

  他是中国的老朋友,2001年,正是这个西班牙老人将08奥运承办权亲手交给了北京。31日9点08分,萨马兰奇再次来到北京,准备参加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飞行的时间有点长,但刚刚度过88岁生日的萨翁依然精神矍铄——他步履稳健地走下飞机,在欢迎人员与随行人员的簇拥下,走过一段短短的红毯,登上了等候已久的大巴。

  通往贵宾休息室的走廊上挂满著名运动员的照片,和体育打了几十年交道的老人停下脚步,饶有兴致地端详着。9点20分,萨马兰奇进入贵宾休息室。大约30分钟后,他乘上专车,在警车开道下离开机场。据悉,为了迎接萨马兰奇,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启动了专门的警卫工作方案。现场指挥的分局副局长、分局奥运安保办公室主任张志表示,“我们的工作,就是为奥运大家庭成员安全顺利抵离首都机场提供安全、有序的环境。”

  曾记否,2001年7月13日,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在莫斯科郑重地说出——“北京”二字,全中国沸腾了!不久前,老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前往北京全程参加奥运会,并认为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取得成功,相信北京奥运也会为他的奥运事业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罗格下榻北京饭店

  与前任萨马兰奇一样,国际奥委会主席比利时人罗格的抵达也相当低调。应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北京方面没有在机场安排特别的欢迎仪式,但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国际奥委会执委、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以及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委何振梁等多位罗格先生的老朋友都前往机场迎接。

  11点,罗格及夫人一行乘坐的AF126航班降落在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比预定时间“晚点”约10分钟。罗格从贵宾通道出关后,与前来接机的中方人员在贵宾室进行了简短会谈。11点半,罗格和夫人乘坐黑色面包车离开,前往下榻的北京饭店。

  据了解,罗格在北京期间将主持召开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和第120次全会,并将全程观看北京奥运会。日前,他在接受美联社专访时表示,北京做出了巨大努力,他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干净”、兴奋剂打击力度最大的一届奥运。

  这是罗格任内的第二届夏季奥运会,四年前,他给雅典奥运的评价是“令人难忘的”、“梦幻般的”。四年后,北京将得到主席先生怎样的点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