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箭队誓夺韩国“传家宝” 欲摘掉千年老二帽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对韩国射箭女将来说,奥运会金牌就像“传家宝”,一代接一代的往下传。不过,这次比赛来到北京,中国女将已做足准备要打破韩国的这个世袭传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韩国女将就再也没有让射箭女团金牌旁落。而韩国赛前已经扬言,志在北京实现团体七连冠。

  该国女队由上届个人项目金牌得主朴成贤领衔,辅以尹玉熙等名将,整体实力过人,无论比赛经验还是个人能力都高出其它对手一筹,必将与中国女队上演一场龙虎斗。

  不过,中国女队决心要在自家门前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中国女队的灵魂人物张娟娟说:“谁都具备夺冠的实力,哪个队赢得金牌都在情理之中,关键就要看临场发挥和稳定性了。”在她看来,有着“梦之队”美誉的韩国队并非不可战胜,然而意大利、波兰、英国等欧洲强队的崛起,也绝对不能忽视。

  此次北京奥运会,中国夺冠呼声最高的仍莫过于女团项目。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队在决赛中以240环比241环的一环之差饮恨,无法摘掉“千年老二”衔头。

  对于中国射箭队来说,能否在家门口摘掉“千年老二”帽子,首夺奥运金牌,是留给8月的一大悬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射箭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