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病来袭全国冠军奥运梦破 川妹为了奥运等了19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38  天府早报
伤病来袭全国冠军奥运梦破川妹为了奥运等了19年



伤病来袭全国冠军奥运梦破川妹为了奥运等了19年



  今年32岁的四川美女赵莉萍,鼻梁挺拔、眉眼如画,身高1.8米的她,曾经是一名模特——1998年,获得首届西南模特精英大赛冠军。然而,她更看重的荣誉是在1993年,17岁的她和队友一起,获得第七届全国运动会赛艇四人双桨冠军;她最珍惜的机会,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8月6日,她将以皮划艇激流回旋裁判的身份,赶往北京备战。

  伤病来袭全国冠军奥运梦破

  赵莉萍1993年获得全国冠军后,次年入选国家队,备战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但她怎么也没想到,在自己状态最好之际,因腰椎间盘突出不得不动手术,从而梦断亚特兰大,也结束了运动员生涯。

  赵莉萍是夹江人,13岁时进入省水上运动学校后,她就期待着有一天可以参加奥运会。进入国家队时,她是队里年龄最小的。回忆当年受伤,赵莉萍笑称自己年幼不懂事,太过急功近利:“看到前面有3个人,就拼命想追过去,心里想着一定要参加奥运会,根本没想过会受伤。”1995年夏天,她在万般无奈下进行了手术。

  T型台上她又收获一个冠军

  T型台,与体育赛场完全不同的另一个世界,让美丽的赵莉萍重新找到自己的位置。仅仅半年时间,她进入一家知名模特公司学习。1998年,她获得首届西南模特精英大赛冠军。

  赵莉萍的电脑里,有很多做模特时的照片。赵莉萍说,做运动员和做模特是截然相反的两件事:运动员要力量之美,模特要阴柔之美。不过,她从中找到了共通性,不管是运动员还是模特,最重要的就是协调性。

  夫唱妻随 她成北京奥运裁判

  鲜花、掌声,并没有让赵莉萍忘记自己的梦想。1999年,在全国各省刚刚开始组建皮划艇激流回旋队伍时,她以另一种方式,逐渐回到自己钟爱的世界。

  四川省皮划艇激流回旋队组建时,赵莉萍的丈夫曹永良是教练。她发现这是一项非常刺激的运动,她想:一个新兴的项目,肯定缺少教练和裁判,我何不朝这方面努力?她的想法得到了丈夫的支持,赵莉萍一旦没有演出任务,就去观看训练,学习规则,回家研究书本知识,裁判就是这样练出来的。

  7月2日,赵莉萍收到“第29届奥运会技术官员抵达后乘坐班车的通知”,到这一刻,她才确认自己入选北京奥运会。而她的丈夫曹永良,现在已经是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队的教练,可谓是夫唱妇随。

  真正确认那一刻,赵莉萍说“不错了”,这3个看来平淡的字,其实充满着赵莉萍的喜悦:“一辈子可能就只能参加这一次奥运会,何况这次是在北京。”当年13岁的小女孩,已长成32岁的小妇人,赵莉萍还是难掩兴奋:“我的奥运梦,等了19年。”

  早报记者吴楚瞳摄影刘筱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