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泳坛金童玉女撑门面 波波夫接班人好事成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32  体坛周报
法国泳坛金童玉女撑门面波波夫接班人好事成双?(图)

法国泳坛金童玉女

  记者陈明报道 从籍籍无名之辈跃升为世界纪录保持者,每天在泳池泡7个小时,一周至少游80公里……这就是法国游泳选手阿兰·贝尔纳的生活写照。这位25岁的小伙子,即将参加自己人生的第一届奥运会。水是他的生命,而唯一比水还重要的也只有奥林匹克的火焰。

  还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就拥有世界纪录,而且是3天之内3次打破,对于贝尔纳而言,这何尝不是人生一大快事。贝尔纳在3月欧洲游泳锦标赛上做到了这一点。现在,他的目标指向2008年8月14日和16日上午,北京的水立方,这位法国天才想要做的,就是拿下男子100米和50米自由泳两枚奥运金牌。

  今年3月21日,贝尔纳在欧锦赛半决赛上以47秒60的成绩,打破了荷兰名将霍根班德保持了7年半之久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而在第二天的100米自由泳决赛上,他又将自己刚刚创造的纪录提高了0.1秒。这还不算完,3月23日的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贝尔纳又以21秒50的成绩改写了澳大利亚选手沙利文2月创造的21秒56的世界纪录。

  然而,四年前,当美国神童菲尔普斯在雅典奥运会上包揽六金时,贝尔纳连代表法国队出征奥运会的机会都没有。2007年夏天,法国游泳队曾经来中国参观训练。在法国大使馆的晚宴上,贝尔纳夹杂在众多队友中间,若不是他那一头扎眼的“白发”和不落俗套的长相,没有人会对这个法国小子存有什么印象。那次中国之行,法国游泳界唯一的世界级明星玛诺度没能随队,记者们就只能围着法国游泳队技术总监克劳德寒暄不停,现场几乎无人理会贝尔纳。可现如今,当你再问克劳德,他已经把贝尔纳的成就比作“史诗般的功勋”。

  贝尔纳1983年出生于法国马赛附近的小城奥巴涅,8岁接触游泳,最先练习仰泳,后来改练自由泳。当时的贝尔纳相当瘦弱,却又是最刻苦的一个。每周至少50公里的训练强度,贝尔纳同样可以乐在其中。每个周末,他都迫不及待地询问下一周的训练计划。

  “我可能会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手,但永远不会是世界级的。”当时的贝尔纳对自己的未来并不特别乐观。2006年底,贝尔纳从马赛俱乐部加盟昂蒂布俱乐部,这成为他游泳生涯的一个转折点。那以后,他的成绩迅速提高,开始在各项赛事上夺取奖牌。如今,身高1米96、体重88公斤的他力量和速度都很突出,两者完美结合也成为贝尔纳迅速崛起的主要原因。正基于此,贝尔纳还获得了“气垫船”的绰号。

  法国《队报》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67%的法国体育迷坚信贝尔纳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金牌。而贝尔纳自己更下定决心,要在奥运赛场上创造像偶像波波夫一样的辉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