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前兴奋剂检测广泛开展 按照国际标准一查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3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郑淇)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反兴奋剂处处长陈志宇昨日表示,运动员赛前兴奋剂检测工作从7月27日已经正式开始,“目前一切都很顺利”,抽检次数将远远超过400次。

  “赛前检查是由国际奥委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北京奥组委组成的一个工作小组,从7月27日开始工作,目前我们已进行了一定数量的兴奋剂检查,随着越来越多的代表团到达,我们的工作也会越来越多。”陈志宇表示,北京赛区总共有34个兴奋剂检查站,33个设在竞赛场馆,1个设在奥运村,6个京外城市有7个兴奋剂检查站,共41个,主要完成奥运会期间的兴奋剂检查的工作,“位于奥运村综合诊所三楼的检查站,应该讲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兴奋剂检查站。北京地区负责兴奋剂检查人员一共917人,其中有10名来自各个国家的外籍兴奋剂检查专家,还有6名外籍志愿者。”

  陈志宇介绍兴奋剂控制工作主要有三大环节,第一是搜集运动员血样,其次是实验室检测,最后由国际奥委会直接管理检测结果。“所有采集样品只送到一家实验室,就是吴博士(吴侔天,奥运兴奋剂检测中心副主任)的实验室,整项工作是公开公正和公平的。”

  据吴侔天介绍,兴奋剂实验室遵循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2008年公布的禁用清单,在这个清单上一共公布了200余种禁用物品和禁用方法,包括血液回输都是禁用方法。“我们实验室能检测所有世界反兴奋机构认可的检测标准,检测不仅是原样,还能检测代谢物。”至于本届奥运会可能出现的兴奋剂案例,吴侔天表示,“我的任务是按照国际标准完成检测任务,查出来是多少就是多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