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愿者手牵手清洁社区 鲜花锦簇扮靓美好家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08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汪成明 通讯员 廖小清

  奥运村开村了,奥运已经进入“北京时间”。30日上午,作为杭州窗口的湖滨街道3个社区的志愿者和暑期中小学生,大手牵小手,自己动手,清洁家园,美化环境。

  大手牵小手 清洁社区

  时间:上午8时30分

  地点:涌金门社区

  乘着雨停的间隙,湖滨街道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徐小端率领志愿者队伍出发了。

  这是一支由5名社区志愿者和10多位暑期中小学生组成的义务楼道清扫队。他们来到柳营路1号,这是一处废弃的值班室,里面堆放着不少废弃物。大家一起动手,把里面的废旧报纸、破旧沙发清除干净,小伙伴们又拿起刷子、抹布,给值班室“洗脸”,不到1个小时,值班室旧貌换新颜。虽然孩子们脸上挂满了汗水,但笑得却特别开心。

  社区志愿者王志林说,百年奥运在北京召开,杭州人同样也是东道主,作为主人,大家都要尽一份力,把家园打扮得美一点,让远道而来的客人过得更舒心。

  文明劝导改掉陋习

  时间:上午9时40分

  地点:东坡路社区

  东坡路社区常住人口有8600多人,但每天在社区范围内的流动人口要超过2万,社区主任徐利民说,因为辖区内的龙翔桥公交总站每天客流量很大,另一处延安路龙翔桥商业中心,人气特别旺,人多环境卫生就难控制。

  上午10时许,记者随东坡路社区志愿者来到龙翔桥附近,乘客和行人如织,但烟蒂和小纸片乱扔的现象还是偶有发生。一男子随手把烟蒂扔到了地上。“乱扔行为是生活习惯问题。”志愿者吴国勋走上前去,弯腰捡起烟蒂的一幕,让男子羞红了脸,高银巷小学二年级学生林龙对男子说:“叔叔,奥运来了,让我们从自己做起,改掉生活陋习。”男子点点头,走远了。

  鲜花扮靓美好家园

  时间:上午11时

  地点:青年路社区

  月季花、喇叭花、凤仙花……在见仁里4号2单元703室史文渭家不大的阳台上,11种鲜花开得正艳,花香袭人。年近七旬的史文渭说,盛夏季节绽放的鲜花,表达了他家喜迎四海嘉宾的喜悦心情。

  虽然是老城区,记者漫步青年路社区,居民的房顶、阳台,到处是鲜花和盆景,景色怡人,不少房屋爬满了爬山虎,整个社区充满了浓浓的生机,社区主任徐立琳说,青年路社区有2006户家庭,半数以上的住户利用阳台等空地养花、种草,作为全国绿色社区,奥运之年的居民,“绿色”意识格外强。

  居民刘水仙告诉记者,为了装点奥运氛围,楼上的住户把家里的鲜花全部搬到楼下,集中栽种,使人一进小区就感受到花团锦簇的美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志愿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